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那遥远的地方

(2008-03-08 06:55:29) 下一个



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
作曲:王洛宾 演唱:刀郎

在那遥远的地方 有位好姑娘
人们走过了她的帐篷 都要回头留恋的张望

她那粉红的笑脸 好像红太阳
她那活泼动人的眼睛 好像晚上明媚的月亮

我愿流浪在草原 跟她去放羊
每天看着那粉红的笑脸 和她美丽金边的衣裳



林贝卡 2008 13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头GG的评论:

问候石头GG,我没有找到王洛宾演唱版本,所以就用了刀郎的演唱版本,我也喜欢刀郎演唱风格,颇有西域风采,充满了深情和沧桑。

Have a nice Sunday,

Rebecca
石头GG 回复 悄悄话 thx Rebecca, i do love this song very much.

我听过王自己的版,太打动人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娓娓的留言和评论。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实际是热爱着王洛宾的作曲,而这一曲是我从小到大心目里中国民歌的精典。永远不会厌倦的曲调,让人对故土从不敢忘怀,到无尽的悠悠思念......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原词比刀郎更改的唱词要好。喜欢刀郎歌喉里那“气”的深情吐出的不圆满却紧而单纯调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烛龙的评论:

Thank you.
烛龙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nice year!
=
365 Have a nice day!s

hah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烛龙的评论:

lol.. It reminds me of your hilarious messages: "Have a nice year."
烛龙 回复 悄悄话 HAHA, Thank you. Have a nice day!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烛龙的评论:

Got it. Thank you.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烛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样呀。。。

我给你发了条短消息。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烛龙的评论:

Yeah, internet is amazing. I can find all kinds of useful information.
烛龙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找到了。是指小时候很有才华,等长大了,就变成普通人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烛龙的评论:

同叹息。
烛龙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方仲永的故事了,泯然众人矣。。。
烛龙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人十年前还曾经在CCTV开过专场演唱会的,我听过的。想不到现在居然在GOOGLE上面完全搜索不到他的痕迹。。。我甚至还记得他的相貌。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烛龙的评论:

真正的艺术会是永恒的。追求艺术的一生有时也是寂寞孤独的,犹如梵高,生前的作品不被人们认可,他却执着地爱恋着他的绘画艺术。

梵高油画欣赏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1777

忘记问你了,张贵生是谁呀?我在网上找不到关于他的介绍。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烛龙 回复 悄悄话 嗯,提起王洛宾,中年和老年没有人不知道。80后的可能知道的少。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烛龙的评论:

我得感谢qtfy的提醒,昨天当我把《在那遥远的地方》这首歌曲贴到《影视人生》论坛时,没有写上作曲是王洛宾。网友qtfy给我留言: “不该漏原作曲王洛宾先生名字,一个曾经不能在自己歌曲上有自己名字的伟大的作曲家。”读了他的留言后,我立即在我的博客里加上了作曲是王洛宾。

今天下午,我去网上查询了王洛宾的简介,没有想起他历经了那么多的坎坷,他于1931年考入北平艺术专科学校音乐系,1934年因家贫无力支撑而辍学,也曾入过狱,流过浪,然而他对艺术的追求却是如此的执着。

维基百科报道:王洛宾自“1937年就开始搜集、整理、编写、出版中国西北地区的民歌,一直没有署名,以新疆民歌的名义被许多中国人传唱,影响广泛,直到1983年才由甘肃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洛宾歌曲集》,被誉为“西部歌王”。王洛宾是真正的艺术家,令人敬佩。

再次感谢qtfy的提醒。

Have a nice afternoon and good week,

Rebecca
烛龙 回复 悄悄话 王洛宾呀。。。可以称得上是西域歌王了。

那首达坂城的姑娘最有代表性了。我们初中的时候老唱。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烛龙的评论: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张贵生,谢谢你的推荐。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语湖边_lakeshore的评论:

你曾经是军人?
烛龙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张贵生唱的最好听。
一语湖边_lakeshore 回复 悄悄话 高手美贴, 婉家经典.

立...正!! 敬礼!!!,

2008野战部队春季实战野炼中
-北美山地旅雪枫团03营湖连边排一班小战士:一语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刀郎简介

刀郎原名罗林,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是新疆德威龙音像公司音乐总监,乌鲁木齐罗林音乐创作室首席制作人。独立担纲制作了《新疆原创第一击》、《大漠情歌》、《丝路乐魂》、《丝路乐韵》以及《走进新疆之音乐篇》等唱片。

2002年起,随着《大漠情歌》、《丝路乐魂》等CD的成功上市,经罗林本人同意,自CD《西域情歌》的策划开始,罗林就开始以“刀郎”的名字来面向广大歌迷。

http://ent.sina.com.cn/s/2004-06-09/1352412539.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