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淡的女人

(2008-02-07 17:57:22) 下一个






散文:清淡的女人
作者:淡蓝心空 朗诵:若兰

清淡的女人比较守旧,但她不古板,她尽管不喜欢标新立异的奇装异服,但是一年四季的服饰却总是那种淡淡的女人香的韵味。清淡的女人她不喜欢和化妆台做伴,但也偶尔客串。她的头发或者清丽稍短,或者长发飘然,但总是有那么一种清汤挂面的自然感觉。

也许清淡的女人她不是多么漂亮,但是她总是有一种恬静的性格,有那么一种淡雅,有那么一种清香(女人香)弥漫周边来感受你,一如你的邻家小妹,令你呵护有加。

清淡的女人不轻易受情感左右,但一旦遇到自己的心仪,她则会很痴情,她可以把喜欢的人深藏在梦里,积压在心底,但她却会执着地牵挂,相思,守侯……她总是寄一份淡淡的情思给对方,似一缕清风,似一首小诗,似一段轻音乐,流淌在你的心间。

清淡的女人不一定很聪明,但是她很智慧;她不一定事以巨细,但很善解人意。她是使周围亲朋轻松和谐的天使,清淡的女人有一种平和的心态,生活很简单,柴米油盐茶,周而复始,但她却会用平淡的心打扮出自己温馨,充实的生活。

清淡的女人,清新的女人,你是一本爱不释手很耐读的书。

林贝卡 2008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我也好喜欢,谢谢你。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哦!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米清香的评论:

也许是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感觉。

我到没有太注意这音乐,觉得是陪衬,倒是喜欢这淡淡的文字,这温馨的朗诵,我非常喜欢听配乐朗诵。

晚安,

Rebecca
玉米清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既然迷上了这段音乐,不知为何越听越心痛!?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米清香的评论:

Yes, she sure is.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科夫的评论: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s.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玉米清香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清淡的女人!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这本书,正在慢慢读...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卡琳的评论: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messages.

Happy Spring Festival to you,

Rebecca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欣赏!美丽文字~~美丽身影~~美丽从容~~淡淡的女人永远美丽。。
祝贝卡 新年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坊的评论:

真有意思,同一个世界,不同的季节。
雪坊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淡不容易,一直恬淡更不容易。 不贪就好.

你那边立春了, 我这边也立秋了。

春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坊的评论:

谢谢你,谢谢你诗一般的留言,让我想起了戴望舒的《雨巷》了。

不是写给我的,是我昨天晚上无意中在网上看到的,就贴到我的博客里了。

我喜欢听配乐朗诵,若兰朗诵的真好,淡淡的,充满了温馨;也喜欢这个帖子的画面和文字。

问候雪坊,新年好,

Rebecca
雪坊 回复 悄悄话 是写给你的?
听着听着, 你的样子就在我眼前。
微笑着向你点点头, 算是打声招呼, 不想太多的惊动。
回头望望, 你经过的路, 长满鲜花,微风拂过,音乐溅起,你的身影悄然地消失在小巷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