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一生还是你最好

(2008-01-14 13:03:00) 下一个



 

歌曲:这一生还是你最好
电视剧《金婚》片尾曲 演唱:师鹏


这一生我和你说过爱
直到今天情未了
哪怕岁月淡忘了春天
花香还在你怀抱

用心呵护每一秒
爱的世界不会老
红颜人间白发情
转眼人生缘尽悲欢
我们有哭有笑

这一生我和你说过爱
从年轻一直到老
哪怕风雨吹皱了眼角
也不让爱情哭了

曾经相约到永远
终点有谁会知道
红颜已退白发飘
这一生还是你最好
谁也改变不了



 

相爱到永远
听《这一生还是你最好》 看《金婚》有感

歌曲《这一生还是你最好》由师鹏演唱,是电视剧《金婚》的片尾曲,《金婚》由张国立和蒋雯丽领衔主演。

我从网上读到了《金婚》的简介:“本剧故事开始于新中国热火朝天的1956年,文丽与佟志是一对夫妻,他们的婚姻始于阳光灿烂的五十年代,经历了上世纪新中国成立后的五十年代,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八十年代,九十年代以及到新世纪,经历着中国历史上变化最激烈最巨大的五十年。

这部戏不仅是男女主人公的五十年婚姻生活史,同时也是新中国的一部共和史。本剧以编年体的形式,一年又一年地讲述了这对夫妻五十年坎坷婚姻路”。

我昨天晚上在家里,看了一点点《凤凰台》正在热播的《金婚》。说得是文化大革命时期,看得心里真难过。感叹生命的无常,命运的无奈。动荡的岁月,更是考验他们的婚姻生活。他们最终走到了金婚,真不容易,经历了多少的坎坷和泪水。

我最喜欢的还是这首由师鹏演唱的片尾曲《这一生还是你最好》,我喜欢这首歌词,喜欢师鹏充满激情的演唱,听了无数遍了。师鹏曾经说过,他很享受唱歌时的感觉,可以忘掉一切,全情投入。我想师鹏正是用这种心境来演绎 《这一生还是你最好》这首歌曲的,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灵。

我也特别喜欢电视剧的最后的那一幕:文丽与佟志已经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了,他们俩彼此搀扶着,徐徐地走在雪地里的背影。  

林贝卡 2008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感谢翠花姐的留言和分享。

周末好,

Rebecca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刚一口气看完连续剧《金婚》,每每看的我泪流满面,不能自拔.......

想到我的父母亲和我们的那个大家庭,想起那个年代,有太多共同的地方了,感触太深......太深了~~怎能不流泪......

这个《这一生还是你最好》的歌,也是我最喜欢的,这段时间这首歌一直在脑海中回旋,今天在妹妹这再一次听到,再一次被感动.......

谢谢林妹妹制作的美贴,谢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Double的评论:

谢谢您的夸奖。

我昨天晚上看了一点点《金婚》,说得是文化大革命时期,看得心里很难过。感叹生命的无常,命运的无奈。动荡的岁月,更是考验他们的婚姻生活。他们最终走到了《金婚》,真不容易。经历了多少的坎坷和泪水。

我最喜欢的还是这首片尾曲《这一生还是你最好》,还有最后的那一幕:文丽与佟志已经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了,他们俩彼此搀扶着,徐徐地走在雪地里的背影。。。。。。
YDouble 回复 悄悄话 看过电视剧:《金婚》
看到一半就不敢看下去了。
您的贴都做得很好, 感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Double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说得真好。

周末快乐,

Rebecca
YDouble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外面的世界,品尝自己的美好。
人间酸甜与苦辣,知了受了就认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同祝福。

Good day to you and good night to me,

Rebecc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深情感人"

Wish all friends 婚姻 happy!

Wish we all have the chance to celebrate 金婚!

Good night,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忘记告诉你了,我非常喜欢吴小莉,虽然很少看她主持的节目。

Have a nice eveing,

Rebecca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常看凤凰台的,窦文涛,鲁豫也是我的最爱,另外还喜欢看曾子墨的"世纪大讲堂",和胡一虎的"一虎一席谈"。

have a nice day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我也是第一次听师鹏的歌,深情感人,尤其喜欢这歌词。

我喜欢《凤凰台》窦文涛的《锵锵三人行》,喜欢他自然流畅的主持风格。也喜欢《鲁豫有约》,鲁豫的主持风格温馨得体。

I also like Oprah Winfrey and Larry King's style.

偶尔也看看电视剧,但是很少有耐心看完的。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看这剧情介绍就感人,可惜我现在看不凤凰台了,以后借VCD吧,感谢贝卡分享,第一次听师鹏的歌,好嗓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凤凰的评论:

是的,我非常喜欢这首歌曲。歌词写得真好,旋律也不错,师鹏唱的深情。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好深情的一首歌!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谢谢你的问候,谢谢你来听歌。

是的,《金婚》正在凤凰台播放。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看到你的身影,特来问好并听歌!《金婚》正在凤凰播放!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科夫的评论:

How is your day so far?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曾经相约到永远

终点有谁会知道

只要你自己感觉好

其他就都不重要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我也看了一点点这个电视剧,听到这首片尾曲很喜欢。

Have a nice evening,

Rebecc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I watched this TV series roughtly and like it.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song,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蒋雯丽简介

蒋雯丽出生在鱼米之乡安徽蚌埠小城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工程师,母亲是铁路局话务员,都比较喜爱文艺。从小父亲就教她看名著、名画、听名曲,而母亲则送她去学体操和舞蹈。

高考那年,蒋雯丽考上了安徽省水利学校,毕业后就来到自来水厂工作,她以为这辈子就只能当个安分的自来水厂的“女工”了。没想到后来全国城建系统搞汇演,因为从小打下的舞蹈基础,领导就派蒋雯丽搞文艺演出,当集体舞的领舞。也许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当时的舞蹈总监发现了她,对她说:“你为什么不去试着考考北京电影学院呢?你的舞蹈表现力很好,基本功一看就知道是属经过专业训练的。”

1988年的秋天,蒋雯丽来到了北京,毫无准备下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上学后,蒋雯丽的片约不断飞来,其处女作是暑假拍的电视剧《悬崖百合》,饰演保育院的老师。继而又在电影《离离原上草》中饰演山区姑娘水秀。

大学时期拍摄的最后一部影片是《杏花三月天》,其中蒋雯丽饰演女主角杏花;毕业后的蒋雯丽曾赴美国一段时期,归国后在《木排》中出任女主角;以后她又出演了刘苗苗的影片《你以为你是谁》;在1993年法国戛纳电影节获最佳影片奖的《霸王别姬》中担任重要角色;1996年在电视连续剧《千年等一回》中饰演女主角;1999年出演20集电视连续剧《牵手》女主角,获中国电视界最高奖金鹰奖———最佳女演员奖;2000年因在电影《女帅男兵》中的成功表演,获中国电影“华表杯”最佳女主角;2001年与梁家辉合作电影《刮痧》再上一层楼;在40集电视连续剧《大宅门》中扮演传奇女子白玉婷;与王志文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黑冰》成热点;产后出演30集大型宫廷情感剧《非常公民》;有传2002年顾长卫要拍电影版《青衣》,让爱妻蒋雯丽出任女主角。

http://datalib.ent.qq.com/star/602/detail.s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