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发飞扬

(2007-12-13 08:35:48) 下一个

长发飞扬







歌曲:麻花辫子 演唱:郑智化

你那美丽的麻花辫 缠那缠住我心田
叫我日夜地想念 那段天真的童年
你在编织着麻花辫 你在编织着诺言
你幸福的笑容像糖那么甜 不知美梦总难圆
几番风雨吹断姻缘的线 人已去梦已遥远
你那散落的长发在梦里出现 回过头含泪的眼
任凭风雨吹断姻缘的线 变地变心不变
是谁解开了麻花辫 谁违背了诺言
谁让不经事的脸 转眼沧桑的容颜






听着这首深情动听的《麻花辫子》,似乎又回到了童年,想起了儿时的伙伴,也不知道他们今何在?想必也是为人父做人母了。也想起小时候的一件往事,一次母亲把我的长发给剪了,为了我失去的长发,我哭了好久,要母亲赔我的长发。从此以后,母亲再也没有随意剪我的长发了。现在想起自己小时候的任性,就觉得好笑。






如今自己做了母亲,却有点象当年母亲一样了,希望我的两个小女孩留短发,等她们到了18岁的时候再留长发也不迟。要她们留短发的主要原因是容易梳理,早上上学比较方便,也许当年母亲也是这么认为的。






说起母亲,就想起她那头发乌黑发亮的中长发,母亲总是把她的头发打理的很得体,母亲崇尚自然美。记得读中学的时候,我也想象别的同学一样的化妆。母亲就对我说:“女孩子自然就是美。”如今,我也这么我对的女儿说。生命就这么延续着轮回着。

母亲有两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一张是她穿军装的照片,其实我的女兵梦,也是缘于看了母亲那张美丽的军人照片。当时父母都在兰州当兵,我的两个哥哥都是在兰州部队出生的,我却是在南方出生的,我渴望有一天去敦煌去兰州看看。后来母亲转业到地方,在兰州工作。她在兰州家中的那张照片,更让我爱不释手。母亲的刘海微微弯曲着,她手中拿着一本书,坐在椅子上,神态是如此的优雅娴静。唉,忍不住又开始思念母亲,父亲和二哥了。






我喜欢留长发,喜欢长发在风中飞舞的感觉,我觉得长发给女人增添了几分温柔,更显女人味。我的先生也认为,女孩子留长发好看,我的女孩也不愿把长发剪短了,我也只好由她们了,女孩如今都是长发飘飘。大女孩喜欢改变她的发型,每次上学前,我都得问她:“What do you like me to do with your hair this morning? Pigtail, ponny tail or just long hair? 而小的就比较随意,对她的发型不太讲究。我把她的长发梳理好,在她的头发上别上一个蝴蝶结,她就满足了。大女孩是温顺甜美型,小女孩是比较任性调皮,孩子们的性格都不一样,却都是如此的天真可爱。They are all my sunshine.






听到这首《麻花辫子》,也想到了歌曲《同桌的你》,歌中唱到:“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谁看了你的日记。谁把你的长发盘起,谁给你做的嫁衣。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谁安慰爱哭的你。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 流失的岁月,又有多少难忘的情怀? 长发飘飘,飘在记忆中。。。。。。





歌曲:同桌的你 演唱:老狼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昨天你写的日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 经最爱哭的你
老师们都已想不起 不出问题的你
我也是偶然翻相片 想起同桌的你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看了你的日记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给你做的嫁衣
你从前总是很小心 问我借半块橡皮
你也曾无意中说起 喜欢跟我在一起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 日子总过得太慢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就各奔东西
谁遇到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 谁把它丢在风里
从前的日子都远去 我也将有我的妻
我也会给她看相片 给她讲同桌的你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林贝卡 2007 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凤凰的评论:

Thank you very much.

Happy Holiday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Rebecca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好听的歌!好看的文字!
总觉得留着长发的女孩最漂亮,最温柔!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Thank you very much.

谦谦,我留的是长发。你呢?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贝卡你现在是留的长发吗? 好文好贴. 顶!
贝卡新的一周美好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祁连山的评论:

是的,也许我大哥去的感觉,是回不去的从前。而我去,则是去园梦。也许没有比较,我也就没有失望。
祁连山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暑假回国,还去了躺兰州。变化实在太大了,感觉并不好。相信你大哥再去,也很难找到过去岁月的痕迹。不过,现在国内可能哪都差不多,什么都冲着钱。

女孩长发飘起来真是很美!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科夫的评论:

How are you doing these days? Are you ready for Christmas?

Happy Holidays to you,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长发飘飘

作词 李清风
长发飘飘,(飘飘,飘飘)
你好俏丽.(俏丽,俏丽)
点亮了大家的眼神,
芬芳了身边的气息。
长长的秀发有长长的故事,
长长的秀发有长长的魅力。
长发飘飘,靓靓的你!
靓靓的你呀,靓靓的你,
长发把我缠在呆呆幻想里。

长发飘飘,(飘飘,飘飘)
你太艳丽.(艳丽,艳丽)
头顶着随身的瀑布,
吸引着周围的惊奇。
长长的秀发牵长长的欢乐,
长长的秀发牵长长的福气。
长发飘飘,美美的你!
美美的你呀,美美的你,
长发把我拴在甜甜回忆里。

http://www.sinomic.com/bbs_topic.do?forumID=6&postID=12126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长发缠情

缠也缠不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