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属

(2007-10-05 23:18:27) 下一个


前言

记得是八月的一天,谦谦在我贴的歌曲《Bressanone》后面留言,她说:“贝卡, 特意来告诉你, 我开始小说创作了... 谢谢。赞图, 赞乐。”我就答道:“That is great. 现在就去拜读你的小说。”

谦谦的小说《不能讲的故事》,行如流水,自然流畅,深情感人。我都不觉得在读小说,仿佛在读生活。现在对这句话深有感触了:“文学高于生活,却来源于生活。”

归属

当我读到《不能讲的故事 (小说 一) 星光序幕》这一段时:"站在那树旁, 她忧伤的眼睛和它们默默对望, 分担着彼此的孤零. " 忍不住流泪了。。。。。。

想起了我的童年,也不记得多大。二哥病了,有一年的春节,母亲要我去乡下和舅舅一家过年。那天,我们起得非常的早,外面还是星光点点,街上异常的宁静,不时地感到几分的寒意。

到了公共汽车站,母亲帮我买好车票,就把我送上长途汽车,我一个人孤零零坐在车上,汽车颠簸着,我还不时地晕车。坐了一个上午,总算到达乡下了,舅舅在车站等我,接我去他家里过年。

我跟着舅舅,走在乡间小路,走了大约1个小时,总算到了舅舅的家里。虽然大家对我很热情,但是我想家,我想回家,我不愿意在乡下过年。

记得是除夕的夜晚,我被从睡梦中推醒,说要我起来吃年夜饭。我都不记得吃得是什么了,只想回家。

春节过完了,大哥从外地回来,接我回家。一见大哥,我的泪水就不停地流。。。。。。

孤独时,家是温馨的港湾,是心灵的归属。

想起了暑假带孩子们看的一部感人的儿童片, 片名为Open Season,我喜欢电影里的插曲: I belong. 歌中唱到:This is where I belong. There is where I chose to stay on. I belong to my home.

电影讲的是Beth, 大熊Boog,小鹿Elliot 和一群动物的故事。“A grizzly bear named Boog, domesticated by a park ranger, Beth, helps deer friend Elliot escape from the mullet-sporting hunter, Shaw.

When the Elliot decides to return the favor to help Boog escape from Beth he finds that Boog is very happy with his domesticated home.

After a misunderstanding, Beth is convinced that Boog is reverting to his wild nature and releases him in the woods just as hunting season begins. Boog has no idea how to survive outside of his garage home with his beloved Beth.

Elliott and Boog develop a strong bond not only between themselves but also with the wild animals and attempt to drive the hunters out of the forest.”

当Beth把大熊送回森林时,那份不舍,让人感动;后来,Beth又回到了森林去看望大熊,准备把大熊再接回家时,大熊虽然想回去,但是它最终还是选择了留在森林,森林是它的归属, 是它的家。

孩子们,妈妈为你们祝福,为你们祈祷: 愿你们健康快乐幸福地长大,就象歌中唱到的:

Let the children have a world
Where there is no pain and sorrow
Where the people can be free
Where they all can join together
And their hearts will share a dream

My kids, mommy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no matter what. Home, sweet home, will always belong to you. Mommy love you all forever. 

后记

上面的文字基本上是在谦谦博客里的留言,感谢谦谦的小说给我的共鸣,感谢谦谦的鼓励。谦谦对我说:“贝卡, 动人的回忆, 几乎你在我这里分享的故事, 我一直都鼓励你写出来. 真的。”谢谢你,谦谦。
 



请点击阅读:《晨思》 作者:尔尔

请点击阅读:《不能讲的故事》 作者: 虔谦)

(请点击阅读:《给林贝卡姐妹》 作者:苗青青)

请点击阅读:《小松鼠 , 别过街 ......》 作者:虔谦

请点击阅读:《秋天的思念:二哥》 撰文:林贝卡

请点击阅读:《通向希望和梦想之地》 作者:苗青青

Please click to enjoy the song: Let The Children Have A World  

  (Please click to enjoy the song: 《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非常地喜欢,擅自搬进正文了。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说到归属,分享就是一种归属的形式。 像你写这个搏客,与你的朋友们分享音乐, 歌声,你的感受,伤感和感动,你会在朋友们中间感到一种理解和共鸣, 那也是一种归属。

当然, 我们还有其它的归属之地,在家庭,亲人和生活中的朋友中间的归属。

“孤独时,家是温馨的港湾,是心灵的归属。” 完全赞同!

但我也认为,朋友们是另一个港湾,是一个心灵理解的港湾。 无论家庭多么完美,个人多么禀赋超群, 没有朋友在别的方面的理解共鸣都是不够的。我们都是社会的人。 所以, 好好珍惜每一位朋友的心意, 其价值也不比家庭的价值小。 我是这样认为的:))

看到你的题目, 想到了这些文字以外的话,和你分享。

祝你平安,一周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谢谢你的夸奖,你也是个好母亲。周末快乐。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理解。

又去读了你思念二哥的文, 不住流泪。

你是个好母亲,你的孩子们真幸福和幸运。

Have a nice Saturday,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我也有同感,每天忙忙碌碌的度过,很少有心静下来的时候了。时光就不知不觉地溜走了,想起了朱自清写得《匆匆》。

匆匆 作者:朱自清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18036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读着你引的那句话, "站在那树旁, 她忧伤的眼睛和它们默默对望, 分担着彼此的孤零," 很感动. 我已经久违了这种氛围. 很久很久没有孤独过了, 因为生活总是喧嚣的, 步履总是匆匆的, 沉思的时间越来越少. 其实有的时候孤独也可是是一段美丽的时光, 因为它给你印象和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