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你是安静的

(2007-10-08 20:36:09) 下一个



《父亲,你是安静的》是作曲家王黎光作词谱曲,江美琪演唱的。这首歌曲是王黎光写给他已故的父亲的,对父亲的那份默默深沉的思念,深情感人,情真意切。每次听这首歌曲,总是潸然泪下。“云是无声的,风是沉默的,路是无语的,你是安静的。外面纷扰的,梦是延续的,我是眷恋的,你是守候的。”

昨晚在家看《艺术人生》,朱军采访王黎光。王黎光谈到了他的音乐历程,谈到了他的父亲对他的厚爱,对他的教诲,对他艺术创作的不懈的支持和鼓励。正如歌中唱到:“世界已变了,我走向远方了,你还是安静的。后来我才明白,安静就是力量,因为你一直是我的靠山。就算赢来整个世界目光,在我的心中你还依然, 是我所依靠的地方。”

歌曲:父亲你是安静的
演唱:江美琪 作词:王黎光

云是无声的 风是沉默的 路是无语的 你是安静的
外面纷扰的 梦是延续的 我是眷恋的 你是守候的

歌还在唱着 世界已变了 我走向远方了 你还是安静的
后来我才明白 安静就是力量 因为你一直是我的靠山

就算赢来整个世界目光 在我的心中你还依然
是我所依靠的地方 是我所依靠的地方

林贝卡 2007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卡琳的评论: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s.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美贴!美歌!父爱如山~~情意动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是的,我父亲一直都宠爱我,支持我,鼓励我。

然而,我却没有读懂我的母亲,我自己已经是母亲,我还是无法全部的理解她,虽然思念依旧,爱她依旧。我母亲的家世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迷,她很少提起。

我2001年回故乡时,曾经问过我舅舅,只是零星地知道一点点。来到美国后,对自己的根就想知道的很透切。在国内时,从来没有这种渴望,真是熟悉处无风景。

可是,岁月无法重来,这就是人生的无奈和遗憾。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贝卡, 羡慕你和你爸爸的这份深厚的感情, 羡慕你曾如此受到宠爱.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云是无声的
风是沉默的
路是无语的
你是安静的
外面纷扰的
梦是延续的
我是眷恋的"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你是守候的
歌还在唱着
世界已变了
我走向远方了
你还是安静的
后来我才明白
安静就是力量"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这歌真好,父亲是这样的。

Thanks for sharing, 贝卡.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在思念中,扑进父亲的怀里告诉他:爸,就算引来整个世界的目光,在我的心中,您依然是我所依靠的地方!

送给天下所有的父亲!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王黎光简介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国家一级作曲),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词典》收录传记音乐艺术家。
CCTV《艺术人生》专辑人物。
北京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A .代表作

电影:《天下无贼》
电影:《看车人的七月》
电视剧:《真情年代》《京华烟云》《一年又一年》
歌曲:《知道不知道》(电影《天下无贼》主题歌)
歌曲:《天上有没有北大荒》(电视剧《年论》主题歌)
歌曲:《天地之间有杆秤》(电视剧《宰相刘罗锅》主题歌)
歌曲:《爱在被爱中》(电视剧〈真情年代〉主题歌)
交响序曲:《荒殁》
弦乐四重奏:《水歌》

B.著 作
出版《青年作曲家王黎光影视作品精选》,1997年北京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
出版《天下无贼》电影原声大碟,香港维京百代音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出版《京华烟云》电视剧原声大碟,广州星外星文化发展公司出版。
出版孟廷苇(台湾)专辑《红花》,香港维京百代音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3)教授课程:

电影音乐创作及电影音乐美学


http://www.bfa.edu.cn/xygk/2006-04/29/content_313.ht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