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光如水 记忆如昨

(2007-09-26 02:13:09) 下一个



昨天晚上月光如水,我的先生和我象往常一样,带着孩子们去户外散步。一轮皎洁的月亮悬挂在天空,“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月光透过树林,印在孩子们灿烂的笑容上,是如此的柔和。孩子们笑着闹着走着,开始问先生“十万个为什么了。”"Daddy, why are stars shinning in the sky? " 先生是孩子们的“百科全书。” 每次孩子们问我问题,我答不出来时,我就对孩子们说:"Go to ask your daddy; or let us look in the encylopedia;  or search on the internet." 孩子们如此的天真可爱,带给我快乐和幸福。Of course, they drive me crazy sometimes, too. Kids are kids after all.

孩子们和先生不停地在一问一答,我开始听起了我的音乐。不知不觉地就来到了飞机场。这是一个小型的机场,平时飞机很少,夜晚就难得有飞机起飞降落了。偶尔有飞机降落时,机场顿时就星光灿烂,所有跑道上的照明登就亮起来了。

先生,孩子们和我就站得远运地看着飞机滑进跑道,徐徐地降落。先生会自言自语的说:“等有空了,我也得学开飞机。”先生喜欢冒险,什么都不怕。而我正好相反,什么都怕,虽然我也渴望能自己开飞机,去感受飞入蓝天的那份自由洒脱。

机场的旁边是绿色的草地,远方是树林,有时小鹿不时地走过。机场很宁静,没有了白日的喧嚣,是我的世外桃源。在这样美好的夜晚,我的思绪也开始飘荡起来,想起了在国内的时光。



想起了读小学的时候,我在市里的田径队。每天清晨5点多钟就得起来去训练。外面还布满了星光,父亲和我走在寂静的街上,月光如水。我们学校还有一个同学也在田径队,她家里我家里不远,有时父亲和我也一起去接她,我们同去田径队训练。

训练场很大,有体育馆,也有广场,训练相当的辛苦,每天清晨得绕着广场不停地跑,还有其他的训练项目。由于训练过于辛苦,我最终病到了,父母不同意我再去田径队了。其实,当初父亲就反对我去田径队的,因为我被选上了,就只好支持我。虽然我自己还想去,我喜欢我们的教练,他英俊挺拔,40多岁,对我们要求严格,也有和蔼的时候,是我心目中的教练形象。后来病好后,教练还来家里,做我父母的工作,要我重新归队,可是父母执意不让我去了,我无法违背父母的意旨,也只好作罢了。训练场地有个打靶亭。每次下午训练完后,我总喜欢去打靶,我的枪法还不错,十有八九都打准了,当时高兴极了。遗憾呀,我的女兵梦永远是个梦了。



我这一辈子都很感激我的父亲,无论我做什么,他都是竭尽全力地支持我。读高中时,我在学校寄宿,只有周末回家。父亲总担心学校的饭菜不好,不时地给我送饭送菜到学校来。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冷的冬天,他亦如此。父爱如山,难以忘怀。感激父亲对我的教诲,鼓励和支持。 他总是对我说人"要有理想,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等。说实在话,当时父亲不停地对我说这些,觉得他罗嗦。现在想起来,父亲的教诲让我受益一生。岁月流失,唯爱永恒。

想起来了在国内读大学时,我们全班同学,在珞珈山度过的第一个中秋夜。那晚的月光真美,青春洋溢的我们,吃着月饼,赏着月光,弹着吉他,唱着歌曲,好不惬意;想起了碧波荡漾的东湖,在月光下显得如此的缥缈神秘;想起了曲径通幽的小径,在月光下更加的浪漫多情。。。。。。



说起中秋节,我就想起在读大学的一件趣事了。记得读大学第二年的中秋节,我突然心血来潮,觉得应该给我父母寄月饼,以表我的思念之情,感激之心。谁知道,这月饼竟然走了半个月,我父母才收到,到他们手中的月饼已经都变成硬饼了,太好玩了。

来到美国后,我很少过真正意义上的中秋节节了。在学校读书的时候,还不时地参加由中国同学会组织的中秋晚会。毕业后,结婚后。我们住的小城,中国人少的可怜,难得有中国节日的气氛。其实每次过中国的节日,都是在我的记忆里过节了。我这个小城就一家中国人,他们开中餐馆,平时很忙,没有时间社交,每天也没有人和我说中文,所以,文学城就是我的中国城。我们这个小城根本都没有中国食品。购买中国食品还得开车去另外一个城市。我开车爱迷路,有了GPS好多了,不过,我还是不喜欢开长途,所以,也难得去中国食品店购买食品。只得等先生有空,他开车带我们去中国食品店购买食品。



中秋节,许多的时候,我们只赏月,月饼就免了。因为孩子们薄筚和我都不喜欢吃月饼,所以我们也就懒得去买了。不过,辣椒是必不可少的。没有了辣椒,我们必开长途去中国的食品店购买。

每年的春天,先生也在家里的园子里种辣椒,黄瓜,西红柿,豆角,茄子等。今年的春天,在他出国之前,他在菜园里各种蔬菜的种子。只是我和孩子们懒得打理菜园,再说,今年这里下雨也少,我们的菜园收成不好。他在家里,我们园子里的蔬菜多的都吃不完,我就送给邻居,朋友,和孩子们的老师等。先生B初秋平安的回国了,又是一年中秋时。“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请点击阅读:《中秋感怀》 作者:中国月亮
请点击阅读:《又见别离》撰文:林贝卡
请点击阅读:《老师,你好吗?》撰文:林贝卡
请点击阅读:《我的女兵梦》撰文: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在文学城中国城,认识你们,是我的荣幸。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文章.

喜欢听你说文学城就是你的中国城. 文学城真的就象是我们大学时期的文学社. 相投的人一起聚聚, 很享受.

象你这样有这么多亲人, 多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夏浮云的评论:

谢谢你的夸奖。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贝卡,你的文章总是那么优美淡雅朴实,漂亮的图把你内心世界的精彩烘托出来. 读你的文看你的画真享受!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Thank you. I am glad to hear that.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Rebecca,

Feel so happy for you after reading your writing.

Have a nice day,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是的,喜欢他写的中秋感怀

“轻吟故曲痴心醉
暂把他乡当故乡”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七律 中秋感怀 作者:中国月亮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4777&page=1#mark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Rebecca,

天涯漂泊, 且把异乡当故乡,好像是中国月亮说的吧, 此道不孤:))

祝你节日快乐,孩子们健康可爱, 全家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