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年

(2007-08-20 05:32:16) 下一个

童年
再过两天就是儿童节了,我在美语论坛读到了关于童年的精彩的英诗,听到了Libera少年合唱团的天籁歌声。童年的英诗是小曼撰写的 (请点击阅读),她把童年和时间的快慢来对比,新颖独特,把童年快乐的时光也描绘的栩栩如生,她在诗中写道:
“It sneaks away so quick when I have fun,
With friends biking up to that very hill,
And alone, think under the setting sun. "
尤其是结尾,更是点睛之笔。回不去的童年时光,看那记忆却如千年的酒那样香醇。
"It is Time! That can't make me go back to nine,
But it can bring me two-thousand-year-old wine!"歌曲则是Justaddmusic分享的 (请点击聆听),他制作的《天籁童声合唱团Libera金曲选听》的音画美贴赏心悦目,蓝天白云,白鸽飞翔,碧波荡漾,可爱的少年合唱团,纯真的歌声,洗涤心灵。

关于童年的歌曲音乐,我想到了Brian Crain的钢琴曲《Childhood Memories》(请点击聆听),Kevin Kern的钢琴曲《Children At Play》(请点击聆听),当然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罗大佑的《童年》。童年的岁月早已走远了,我的孩子们不时地问我:“妈妈,你小的时候都做了什么?”我能想起来的,都是些片段的,无法成文的记忆,那就在歌声中重温童年吧。



歌曲:童年 演唱:罗大佑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
操场边的秋千上 只有蝴蝶儿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 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
等待着下课 等待着放学 等待游戏的童年
隔壁班的那个女孩 怎么还没经过我的窗前
嘴里的零食 手里的漫画 心里初恋的童年

总是要等到睡觉前 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
总是要等到考试以后 才知道该念的书还没有念
一寸光阴一寸金 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迷迷糊糊的童年
多少的日子里总是 一个人面对着天空发呆
就这么好奇 就这么幻想 这么孤单的童年

阳光下蜻蜓飞过来 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
水彩蜡笔和万花筒 画不出天边那一条彩虹
什么时候才能象高年级的同学有张成熟与长大的脸
盼望着假期 盼望着明天 盼望着长大的童年




图源:网络
林贝卡 2013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感谢你的好文,让我想起这首歌曲。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贝卡:

好喜欢你送的“童年”贴,特别感动。谢谢你, 贝卡。

“童年”,欢乐有趣的歌和词,绚丽多彩而美丽, 令人遐想无限,儿时的欢快无忧和幸福片段浮现脑海。。。

你的孩子们, 我的孩子以后回忆童年时会更幸福。。。

“千里之外”, 柔情和缠绵中透着深深的苦情和无奈。。。 让我思绪万千。我想少女时的我, 在朦朦胧胧中也许喜欢他吧. 理智的我知道他不读书了,那梦便没有可能了,从不知到他的任何想法。。。

谢谢你, 贝卡。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童年的夥伴 作者:静谧海湾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26969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