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别离

(2007-05-13 02:13:22) 下一个




Fare thee well
My own true love
Farewell for a while
I'm going away
But I'll be back
Though I go 10,000 miles

10,000 miles
My own true love
10,000 miles or more
The rocks may melt
And the seas may burn
If I should not return
 ---10,000 Miles



昨天清晨四点,天还蒙蒙亮,孩子们都起来了,我们驱车来到印第那波力斯机场,为先生送行。6点钟,登机开始了,先生和我和孩子们一一吻别,他那高大挺拔的身影就走出了我的视线。遗憾的是自己这双眼睛,无法看见地球的那一边,要不然的话,就能够看到他平安地到达目的地,走下飞机。 

孩子们一直站在候车厅的窗前,盯着飞机看,飞机开始起飞了,孩子们就跟着飞机跑,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下来了。。。一直到飞机飞入蓝天,孩子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机场,不停地念叨:Bye, bye ,daddy. Come home soon.



我带着孩子们往停车场走去,突然感到一阵寒意袭来,冷冷的,我们都穿得很单薄。找到了车子,我就往家里开了。平时,先生在家里时,我是从来不开长途的,老是依赖他。加之,我迷路是出了名的。今天是我第一次开长途,责任重大,我得把孩子们平安地开回家。好在还有我的大儿子帮我,他辨路能力强。先生博走之前,一再嘱咐我,回家得往南开,别把方向搞错了。"Mommy, we are on the right track." 儿子看着地图告诉我。"Thank you, kid. You are my big helper. "



11岁的长子,早熟聪慧,是个小小的男子汉了;老二是家里的“小教授”,不时地教弟弟妹妹读书写字,也非常的调皮;贝贝的总是如此的甜美随和,兴趣广泛,讨人喜欢;娜娜是个小小的“艺术家”,她的画画的真好;小宝贝总是如此的阳光幽默,可爱极了。

车里是如此的安静,这是少有的情况。扭头一看,孩子们都睡着了。他们都累了。星期五下午,他们一放学,我们就去学教接他们,然后就往印地那波力斯开,到那里后,先生有许多事情要办理,直到晚上11:00点多才回宾馆。星期六早上,孩子们四点就起来为先生送行了。

我开着车,思绪也回到了初识先生的那年冬天。那天俄亥俄下着大雪。我每天放学后,都在图书馆打工。那天是星期三,先生在图书馆看到我,就向我走来,请我星期四晚上去学院的剧院看歌剧Evita,我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就答应了。

你可知道,我和他并不熟悉,这并不是我的性格。虽然我常常看到他在图书馆学习。到了星期四晚上,我不想去了,所以我并没有去赴约。突然才想起来, 我们没有留下彼此的电话号码和名字,我无法告诉他。

星期天的早上,那天太阳出来了,可是却很冷,地上的雪也未融化,白茫茫的一片,我是在南方长大的,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美的雪。我无法骑自行车去图书馆,我决定走路去,因为我得去图书馆打工。



当我走到学院的小桥时,我看到一辆红色的车子,开过去,又停在那里。 是他,他说: "他去gym打篮球,可以顺路送我去图书馆。"由于我快迟到了,加之,也为自己的失约感到抱歉,我接受了他给我的ride。他把我送到图书馆。下班后,他又来接我。我就这样认识了他. The rest was history.   We got married next summer.  Now I am a mother. Whenever people ask my husband how we meet, he often tells them that I stood him up on the first date.

"Mommy, we are almost home now." 孩子们一定醒来了,我不知不觉地就开到家了。孩子们心高采烈地往家里跑,我推开家门,又开始思念先生了。




图源:网络
林贝卡 2007年 春 写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夏浮云的评论: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compliments.

Good night to you,

Rebecca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诗一样的散文,好美!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也涓涓的评论:

你是歌也涓涓,人也幽默。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nreve的评论:

Thank you.
歌也涓涓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现在知道你是谁了! 那张票是我给他的呀, 他说见到了一个世上最好的姑娘, 一定要把她追到手,兄弟要帮帮我。。。临了给我一盘“红灯记”的录像带, 说, 你今晚也别闲着, 就看这个吧。。。

嘿嘿, 玩笑呢, 祝福你们。。。
monreve 回复 悄悄话 爱与被爱的感觉真好, 祝你永远这样幸福!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亚诚,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messages.

Rebecca
亚诚 回复 悄悄话 细腻,情深,感人!当年能理解这些东西就号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月明,

谢谢你。

周末快乐。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贝卡.祝福你的家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erdong,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messages.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爱情故事,幸福的家庭!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

Thank you.

Have a nice week.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贝卡:

You are so nice.

All the best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Thank you,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

你每次的留言,就象涓涓流淌的溪流,滋润我的心田;就如春天早晨的露珠,晶莹闪亮; 就如那冬天的炉火,温暖无比。谢谢你,懂我。

周末快乐,

Rebecc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贝卡,

I am so blessed to have you as my good friend too.

Thank you for letting me know.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

Thank you so much. I am so blessed to have you as my good friend.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Wish your husband have a good trip,

Please look after youself and kids well,

Have a nice weekend,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melly,

I enjoy your comments. Thank you.

Have a nice evening,

Rebecca
melly 回复 悄悄话 Home, Sweet Home. Home is the habor built up by people who love each other.

I really enjoyed your writing, especially when just back from Indy.hehe...

Nice weeke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