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文学城

(2006-12-10 05:21:22) 下一个


弹指一挥一挥间
多少心事
拥挤的人群
又涌走了多少故事
如果是一切还能从前
把如果能再说一遍
我仍愿意再许下心愿
陪着你直到永远
--摘自《岁月》

看到《生在70's》论坛和《人在北美》论坛的《我的2006》征文活动,突然意识到又是一年将要过去了。感谢上帝,这一年平平安安地走过来了,没有大起大落,潮起潮涨。真正明白了平安是福。

我在记忆的大海里搜索,2006年最让我难忘的是什么?我的第一反映是《文学城》。我住的小城,中国人少的可怜,我每天没有和人说中文的机会。我对中文的渴望和交流,正如赵天仪的《乡音》。我那份乡愁,是雾里的别离,挥之不去。

乡音

(台湾) 赵天仪

在异国的天空下
来到无人的旷野上
面对着如浪的草原
岑寂的幽谷
以及一条潺潺流动的小河

好久好久
没听到乡音的他
好久好久
没操过京片子说话的他
在异国的天空下
引颈遥望着

真想用乡音大声地嘶喊
让山谷的回声
穿过自己的耳膜
即使是一名愤怒的语言也好
即使是一片遗忘的语言也好

记得今年四月初,《碧海银沙》的一个网友告诉我《文学城》。初来《文学城》的我,无非是读读新闻而已。后来心血来潮,自己建了一个博客,胡乱地写下自己的心情就走了。我根本不知道《文学城》这无数的丰富多彩的论坛。五月初时,一个网友跟我说起《音乐快递》,我在《文学城》找了半天,总算找到了《音乐快递》,至今《音乐快递》是我去的最多的地方,因为我非常的喜欢音乐和歌曲。

后来也知道了清新淡雅的《品茶小轩》,才华横溢的《生于70's》,浪漫多情的《爱是有缘》,小巧玲珑的《人在英国》,才子佳人的《诗词欣赏》,多姿多彩的《影视人生》,佳作连篇的《海外原创》,幽默风趣的《人在北美》,随意悠闲的《人在欧洲》,诲人不倦的《子女教育》,潇洒自在的《人在澳洲》,异域风情的《跨国婚姻》,多才多艺的《想唱就唱》,所向披靡的《网上谈兵》,排忧解难的《移民论坛》,温馨无比的《人在法国》,风华正茂的《大学春秋》,延年益寿的《健康养生》,风光无限的《摄影沙龙》, 热情友善的《人在韩国》,美味佳肴的《私房小菜》,难忘故土的《我的中国》,思维敏锐的《时事评论》,稀奇古怪的《奇谈怪论》,风趣幽默的《难得一笑》, 还有许多许多的论坛,我就不一一道来了。


我每天都起得很早,我喜欢早晨的这份宁静,似乎世界都停止了转动。打开房门,一丝寒意袭来,毕竟冬天将至了,昨天还下了一场小雪。仰望天空,星光灿烂,一轮皎洁的月亮,悬挂在天空,月光如水,洒在树林里,象一副朦胧画。喜欢这份宁静,没有了白日的喧嚣,只有夜的宁静。世界就这么交替着,平衡着,宛如人的心境。突然想起了朱自清在《河塘月色》中写道:“我爱热闹,也爱冷静;爱群居,也爱独处。像今晚上,一个人在这苍茫的月下 ,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是个自由的人。白天里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说的话,现在都可不理。这是独处的妙处。”

每天都会习惯性的来到《文学城》,点击着聆听着一首首动人的音乐,读着每一篇喜欢的文章. 每一首音乐的后面,每一篇文章里面,都是每一个网友的一份心情,有时欢乐,有时忧伤;有时幸福,有时痛苦;有时平淡,有时宁静;有时哀怨,有时惆怅;喜怒哀乐,都跳动在每一个音符里,每一个文字里。

真的要感谢《文学城》,给来自天涯的我们,一个相聚的平台,一个精神的乐园,一个慰寄乡愁的窗口;感谢所有的网友,给《文学城》送来的一首首美妙的音乐,一篇篇精彩的文章;感谢所有灌水的潜水的网友,是你们的支持,使《文学城》春色满园;感谢所有的版主,为《文学城》所做的无偿的奉献;感谢真挚的网友,你们在我失意时候,给予我安慰;你们在我快乐的时候,和我共享欢乐;你们给当初只会打字的我,许多无私的耐心的帮助,真心的感谢你们。说声:谢谢你们。

“岁岁年年节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我五岁的小宝贝每天都问我:"Mommy, how many days away from Christmas ? Are there 16 days left now?". 我就告诉他: " Yes, my son".  他就会拿着一支笔,在日历上把过去的一天划去。我的小宝贝迫不期待地等着圣诞老人给他送礼物, 其他的孩子 也在忙着给圣诞老人写信,告诉圣诞老人他们的wish lists.  圣诞老人,美丽的童话。孩子们在平安夜, 把圣诞饼干和牛奶放在圣诞树下, 专门给圣诞老人的. 孩子们告诉我,圣诞老人要送的礼物太多了,一定很辛苦。

孩子们盼着过圣诞,而我恨不得让时光倒流。小时候盼长大,现在明白了光阴似箭,“弹指一挥间”。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再过20多天,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让我们用《祈祷》这首歌曲来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也祝愿《文学城》所有的新朋旧友,圣诞快乐,新年愉快。



祈祷

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啊 
多少祈祷在心中
让大家看不到失败 
叫成功永远在

让地球忘记了转动啊 
四季少了夏秋冬
让宇宙关不了天窗 
叫太阳不西沉

让欢喜代替了哀愁啊 
微笑不会再害羞
让时光懂得去倒流 
叫青春不开溜

让贫穷开始去逃亡啊 
快乐健康留四方
让世界找不到黑暗 
幸福像花开放

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啊 
多少祈祷在心中
让大家看不到失败 
叫成功永远在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 a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玄米,

我真是孤陋寡闻了,我是今年才知道【文学城】的。【文学城】是什么时候创立的?谢谢你在【我的文学城】的留言。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祝你新年快乐。岁岁平安。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神剑,

迟复为歉,我刚看到你在【我的文学城】的留言。

近来一切可好?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祝你新年快乐。岁岁平安。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待到花开时,

喜欢你的网名,象诗一样的美。迟复为抱歉,我刚看到你在【我的文学城】的留言。

新年快乐。

Rebecca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也写出了我的感觉。不过有文学城的时候我就知道了,好多年了。
文学城的确有点精神家园的味道。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matthew1,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compliments.

Happy Holidays.


Rebecca
matthew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虽然喜欢浏览文学城,可有些栏目我还真的没去过。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Sweetlife,

Thank you very much. I am really excited to see [我的文学城] to be on the front page.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恭喜你上了主页!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六脉神剑,

我真的很荣幸有你这个真挚的朋友。和我同担痛苦,和我分享快乐。说声:谢谢你,神剑。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待到花开时,

谢谢你的夸奖。

周末快乐。
待到花开时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如你一样,2006年,我也被文学城深深地影响了,从你这里得到了很多很美的音乐和文字,收获了无数的人生感悟和友情.谢谢你!如果不能常来,请原谅,美好会一直记在心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