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无尽绿色的仲夏似月满那深秋像投落夜空的流星似踏雪地留步印像横越大海的白浪似坠鸭背水点像流荡在芳草河边似是却未全是爱是那些推敲猜测与盼望吧还是那鲜花星光与歌使人相依不会忘彼此是最初次是最单纯的倾心..."> 像无尽绿色的仲夏似月满那深秋像投落夜空的流星似踏雪地留步印像横越大海的白浪似坠鸭背水点像流荡在芳草河边似是却未全是爱是那些推敲猜测与盼望吧还是那鲜花星光与歌使人相依不会忘彼此是最初次是最单纯的倾心..." /> 夏之恋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之恋

(2006-08-21 20:54:50) 下一个





像无尽绿色的仲夏
似月满那深秋
像投落夜空的流星
似踏雪地留步印
像横越大海的白浪
似坠鸭背水点
像流荡在芳草河边
似是却未全是爱
是那些推敲猜测与盼望吧
还是那鲜花星光与歌
使人相依
不会忘彼此
是最初次
是最单纯的倾心
是最坦然的关心
无憾亦无悔过去每段光阴
若爱恋能终一生
若爱的人终於可步近
无限地尝试找这一吻
                   -----
初恋

记得是那年的夏天,我上初中一年纪,快放暑假的时候,我的同学锦告诉我,兵喜欢我,锦和兵是邻居,我们都在一个年纪,兵要我做他的女朋友。锦告诉我,有许多女孩都喜欢兵,其中有一个女孩,是我们舞蹈队的,叫练,她长得真漂亮,舞也跳得好。她正在不停地追兵,给他写情书。

其实秋天开学的第一天起,就看到一个阳光帅气高傲的男孩,就这么看了一眼,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心跳,就开始喜欢上兵了,就开始了孤独的思念。想他时,他在天边,想他时,他在眼前,想他时,他在脑海,想他时,他在心田。后来知道他的名字叫兵。

想不到,他也参加了学校的舞蹈队。演出排练时,总喜欢和他在一起。喜欢看他笑起来的样子,喜欢他走路的样子,真潇洒。他冬天穿着黑色的呢大衣,真好看。妈妈也为我做了一件漂亮的呢大衣,南方的冬天很少下雪,但是还是能感到冬的寒意。

可是我当时并不知道兵也喜欢我。一直到快放暑假时,锦告诉我,兵好喜欢我,要我作他的女朋友。听到后,那份惊喜真是无可言状,自己喜欢了一个秋天的兵,也喜欢我,那是我最开心的夏天了。只期盼着秋天快来,就可以天天在学校又见到兵了。

可是我不敢做兵的女朋友,我告诉锦,我害怕妈妈发现,妈妈发现后,一定会惩罚我的。就因为用自己的零用钱,买了一双半高跟鞋,被妈妈知道后,再也不给我零用钱了,也不让我穿那双鞋。妈妈也从来不让我用化妆品,她说:“女孩子自然就是美。”

兵一直都在喜欢我,可是我没有敢接受他的喜欢。从秋天,到冬天,从春天,到夏天。转眼到了初三的夏天,有一天,锦突然告诉我,兵和锦要搬到另外一个城市去了。临走前,锦告诉我,兵想要一张我的照片做纪念。我没敢给他,我总是害怕妈妈发现,害怕妈妈知道我在喜欢兵。

这么多年过去了,夏天来临的时候,在我心里的深处,一直珍藏着对兵那份美好的记忆,那个阳光帅气高傲的男孩,那个没有初恋的夏天。



图源:网络
林贝卡 2006 夏 写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