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的莲在你的梦里留下怯怯的花蕊那夜的你和莲花一起融融的深睡白莲孕育第一枚花蕾你在孕育中有疏疏的轻泪细细的快慰最后一朵莲中朦朦的脸最后那朵微微雨中的莲..."> >那夜的莲在你的梦里留下怯怯的花蕊那夜的你和莲花一起融融的深睡白莲孕育第一枚花蕾你在孕育中有疏疏的轻泪细细的快慰最后一朵莲中朦朦的脸最后那朵微微雨中的莲..." /> 画家李自健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画家李自健

(2006-06-25 08:46:11) 下一个





<<孕>>
那夜的莲
在你的梦里
留下怯怯的花蕊
那夜的你
和莲花一起
融融的深睡

白莲孕育
第一枚花蕾
你在孕育中
有疏疏的
轻泪细细的快慰

最后一朵莲中朦朦的脸
最后那朵微微雨中的莲

            丹慧 诗
 


摇篮 



童话



唐诗



胎声



生之梦



新衣

随笔:画家李自健

那天随意地打开电视机,看到李自健作客“鲁豫有约”。我见过李自健和丹彗。那是1992的冬天,李自健和丹彗,女儿回到故乡,我正在为去美国留学找经济担保人发愁,我被录取为美国一所大学的研究生,只有免学费奖学金,需要经济担保人才能成行。正好李自健,丹彗和女儿回故乡看望父母。李自健是我大哥的朋友,大哥要我去见他。 我在李自健的父母家,见到了李自健和丹彗,他们看到我的录取通知书,回到美国后,李自健就为我寄来了经济担保书,我一直很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和帮助。

丹彗犹如她的名字一样优雅美丽,她喜欢写诗,也给李自健带来了许多艺术创作的灵感,李自健的“母女系列”画的是丹彗和他们的孩子,诗人和画家真是天然的结合。油画《孕》是丹彗怀孕时,李自健为她作的。这张画是李自健的保护神和幸运星,陪伴他度过了刚到美国的艰难岁月,也因为这张画,使他结识了星云大师,为他的艺术创作提供了新的天空。

读了李自健的自传《艺术游侠》,我对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童年的李自健饱受苦难和挫折,做过资江河上的“小纤夫”。但是无论生活多么艰辛,他都没有放弃对绘画的热爱和追求。从湖南到广州美术学院,到美国,一路走来,他的“人性与爱"的环球巡回画展最终走向了世界,也感动了世界。

他在书中后记中写道“一次我和张纪中碰面,他称呼我为李大侠,我说,我不是大侠。张纪中就笑着说,你是艺术的大侠,我是拍电视剧的大侠。我后来想明白了,过去的侠,是拔刀相助;今天的侠,更多的是指以爱助人,坚强刚正。到今天,我走了全球60多个国家,所以就取了一个‘游侠’。”李自健说,“少年时期在家乡的经历影响了我的艺术和一生的命运,我为我的书取名为《艺术游侠》,其实,湘中人刚强、勇猛、尚武、嗜辣、敢想敢干、一往无前,又兼具浪漫温柔的文化性格,湘中人必将并且已经以这种独特的气质成为引人瞩目的真正侠者。”

林贝卡 2006年 春 写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langa的评论:

谢谢你的夸奖和欣赏。

我刚刚才看到你的留言,迟复为歉。
erlanga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觉中我哭了,不知是被你的文字感动还是你的音乐或者是画面
真是完美无缺的配合。
林,你如果做导演,应该是世界最棒极的。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Thank you.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侠客的气度, 浪漫柔情的情怀, 欣赏李自健 - 你的老乡和友人。

很喜欢他的画:幸福, 安然, 恬静。。。 很美。

谢谢贝卡分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My pleasure.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画作, 最喜欢最后两张,质朴自然,几乎没有艺术化的痕迹。。。

问好, 谢谢介绍!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阿紫紫的故事,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s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我倒不是特别喜欢他的画, 商业运作比较成功吧.
那张孕还不错.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一衣带,

My pleasure.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一衣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了林贝卡!很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艺术游侠·李自健

http://book.sina.com.cn/nzt/cha/thepaladinofart/index.s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