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说说我的感觉

(2012-07-12 18:31:58) 下一个
憨豆出九那咤都是想象力超丰富文笔很不错的人。都很有文字天赋,而且,让我喜欢的是,他们不王朔,不韩寒,不痞不糙。

憨豆(就这一篇来说)和出九玩文字的味道更浓。
那咤也玩文字,但相对来说写得更老实些。

憨豆的这一篇,你说他无病呻吟也可以,说他雅趣妙笔也可以,说他画蛇添足也可以。正的反的都套得上。

憨豆和出九并不想表达什么。表达的形式或文字本身,甚至标题,几乎就是目的了。

那咤想。 某件普通的事情上触动他了,他就慢慢的琢磨,熬汤一样熬一篇。他更关心现实。

形式上,憨豆和那咤都是说梦话的高手。关于现实的梦话。出九 是过来人了。她对现实,怎么说呢,几乎简直就,不在乎了。

出九对文字古迹野史烹调的研究最多,写得不比那咤少认真。 三位中她最讲究文字的美,灵感的奇,故事的诡异,她是把每个字都放在嘴里咀嚼的。是个特用功的文学女人。我觉得她中文功夫最深。

但读她写的故事,最需要耐心。特长,特啰嗦,会偶尔遭遇情节失踪的情况。哈哈,她要生我的气了。我觉得她的写法,很像女人逛商店,到处逛,一逛就是几小时。最近两篇小说在这方面有所改进。她是个固执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