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裸奔

(2012-05-25 18:03:27) 下一个
很多年前,我在密西根大学工作过一段时间。

时密西根大学有个传统,不知现在还坚持不,就是到了每年四月底五月初期末考试考完后,学生会组织一次裸奔活动。参加的主要是大一的新生。据说是为了释放学习考试带来的压力,又说是老生戏虐新生所为.

我和LD还有一些朋友在活动即将开始的那几天,奔走相告,约好去看稀奇。
 
那天我们在安娜堡的一家小店吃了晚餐,就在街上游逛,或者家具店和便宜店转转,等待裸奔队伍出现。 天气依然寒冷,街上一切如常,有小青年出现在公寓的凉台上往四处张望,车辆安静的来往。冬末春初 的安娜堡的白昼开始变长,天总是亮着,苍白的太阳柔和的照在不宽不窄的路面上。而裸奔是要等到晚上十点,抑或十一点,更或子夜才进行的---很久以前的事情,我记不清楚了。

暮色降临,只见鸟宿街边树,人约黄昏后,街上慢慢的聚集了很多看客。 大家耐心的等着,期间也偶发抱怨,怎么还不开始。 我总担心没有站在最好的路口,询问了几次裸奔的路线,终于放了心。
 
接着警察出现了,三五成群站在路口值勤。路灯早已亮了,街上的市民交头接耳的等待着。

现在写这些,让我联想起6-4 之前5 月下旬夜幕下的天安门附近的街道,交头接耳不安等待的学生和市民;又联想起小学时坐了小板凳在成都街边等待来华访问的金日成一行的车队;又联想起去年站在曼哈顿的办公楼往下瞅奥巴马来世贸附近看望911遗址的车队。当然心情很不一样,相似的就是那种想看点稀奇的好奇心。有些本能是没法控制的,年青时的好奇心,就是其一。现在懒了,国庆的焰火也觉无趣,今年就但闻焰火响,无心驱车往了。往年定是要去的,看碰碰碰的发射,艳光四射的夜空,短暂的辉煌与璀灿,体会生死交替般的极艳丽繁华喧嚣后的陡然寂静空虚,然后非理智的联想到自己沉冗无高潮的人生,发一些诸如“哪天去抢银行过把短暂的辉煌的瘾"的呓语,老婆便露出担心的脸色,甚至有了案子仿佛已经发生了的焦虑。
 ...........
 
在夜幕的掩饰下,众多好奇心的等待中,两百来人阵容的裸体青年呼啸而至。

他们在出发地定然是排好队的,但跑起来后阵容就散了。 就像焰火一样,几束几束的弹射过来。
 
我看见---

一个印度女生,飞叉叉的奔来,双肘高抬,腰臀乱扭,乳房横甩,风一样在眼前飘过去。
 
三四个美国男青年,迈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坚实步伐,热腾腾的战马似的跑了过去。

激动的人群先是守规矩的站在街道人行道上围观。后来全扑了上去,近距离去探求真相与真理。

很快,五六人一排的裸奔队伍被硬生生挤成单人一排,为看客夹道欢迎所挟持; 他们带着青春的微笑与骄傲,些许尴尬愚昧我猜,接受众人挑剔与赞美......

我看见一个残疾青年在轮椅上裸骑过去,透着股子赤条条的坚决与不屈服劲儿。

我看见青春的疯狂与无畏。

记得身旁一个白人女子,看着看着,受不了青春与野性的招唤,急急忙忙的脱了衣裤,白白亮亮,丰乳肥臀的加入到革命队伍里去了。 一个小伙子不停的把裤子退下露出半个臀又收回去,终究没有那白人女子的果断。

....... 夜深沉; 最后几颗烟花落幕....

人群就恋恋不舍的散了,纷纷到附近车库取车,带着满足的心情回去洗洗睡了。几个打工崽边走边嘻嘻哈哈的说:以为会如何的大,原来也不过如此,花生米而已.

我和LD 的车是停在两三个BLOCK远的街边的。于是走着去取车。边走边看见些零星闪烁的夜色春光。
一个男生牵着女友的手,从容的在街上漫步,两人都赤条条的。可惜我们在街的这头,实在不好意思有意的越过马路去看人家。

然后和两个全裸的美女撞个对面,这两人可能是女同,也可能是闺蜜,休闲的漫妙的遛狗散步,在那样的春寒料峭的夜晚。 我觉得仿佛在梦游太虚幻境。美颜酥胸色浓浓,到底只能看。话说回来,一晚上看多了移动的裸体,倒没啥特别的反应。
 
后来听说若干年后因为种种原因(似乎出了乱子),这个活动被禁止了。也不知是否确实。想来作为年轻人的一种发泄和减压,这种活动如果组织有序又未尝不可继续,那是沉冗人生中的一道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