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天涯白马

(2011-12-18 07:49:07) 下一个


这事现在想来恍若隔世。 




中学应该很遥远了,但这事确实发生在中学,因为故事中的人都是我中学的同学。 


 



那天我对上课是厌倦到了极点,因为下午要到某地参加某个讲演活动,所以我上午没去学校。换句话说,我逃了课;我心想,下午要去外地听讲座,这个足以成为逃课合理的借口。 


 



不记得是乘车还是坐飞机去的;只记得到了一座山上,山景秀丽,空气清新,山路蜿蜒曲折。我穿着短袖衬衣和短裤,闷头朝山顶的目的地走。走着走着,我的短裤外形变得不太雅观,我只好从行李中搜出一块毛巾档在裤裆前。但这样反而更引人注目,便有好事者走近,揭开毛巾,好奇的要看个究竟,然后居然说:看见了看见了,哈哈大笑而去。 




我很窘了一阵,但终于到了目的地。 






那是一处奇异的峡谷,山色艳丽,象泼了浓彩的油画,让人丢了魂般的着迷。


讲演者设了幻灯幕在峡谷对面,听众全在这一面。我心里不为此设计拍石称奇。




几个中学同学突然不约而同的来了,男男女女嘻嘻哈哈了一阵,然后听到主持人要求肃静,讲演开始。 


声音在空谷回荡. 



我的心思全不在那些遥不可及的幻灯片上。壮丽的山景让我心驰神荡,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偷偷拍照上去了。所以讲演完毕参加讨论时我一句话也插不上,几个女生叽叽喳喳的围着一个看上去很精通这个题目的男生不停的提问。我怀疑她们更多的是喜欢围在帅哥身边,更何况是个有知识有气质的帅哥。





但我还是故作老练的插了话:“那些Slides---


隔得太远,你们未必都看得清楚听得齐全,不如回去让给你们单独再做一次OVERVIEW



,效果估计更好。”

她们纷纷点头,同意我的建议。然后,我们结伴下山到一个大乐园去玩。




 



进园子时,有导游讲解,说这回来了很多人,都是开会来的,活动结束后会选出一男一女晋级参加全国级别的活动。"胜出的男士将走到", 他用手遥指,"那个峭壁,只做遥望神州状,不能回头,然后一匹骏马会走过去,自然的成为他的座骑。。。" 我们都被他忽悠得一楞一愣的。



园子里有个洞,吸引了很多游客。这不是一般的洞。洞口不大,进去后豁然开朗,洞里灯火辉煌,洞壁有许多壁画,如花似锦,令人目不暇接,访客又都仿佛如花似玉的才子佳人,我兴奋得有点手足无措了。




我们一行人游览一番后,找到一处稍微僻静的角落,围坐着打牌。其间说笑不停,笑话越来越离谱,黄段子也出来了。旁边不远有一圈男女,频频向我们这边看过来,诱惑之态,让我瞧见立马面红耳赤。终于没有禁得住,找了借口离了席去行那苟且事。。。



 



 这之后便和一帮同学失去联系。



 



只觉得困乏,时空错乱,摇摇晃晃走到一处洞中水池边,身子发软,就这么歪倒在池子边,做起梦来。


良久,清风拂面,吹醒了梦中人。



 



这才发现自己漂浮在水池中央;随身行李压在睡莲上,也不下沉。 这便赶紧浮水游到池边。我本不善水性,但那日游得还算流畅。只是到得池边,却怎么也撑不上陆地。


幸得一男伸出援手,这才湿淋淋的爬上来。定睛一看,此人很刚进园子遇到的导游。他用手一指,告诉我下一步往哪走。我匆匆谢过,便上路了。

路上突然想起母亲也同来,这么久没有联系上,今晚还要赶回,掐指一算出门有四天了。所幸在一个卖小吃的摊子边上遇到母亲,她却并不如我想象那样着急,只说找得我辛苦,但时间还来得及,晚上9 点半的飞机。原来是坐飞机来的此地。想来够奢侈的。


 母亲说还想买些东西,让我在附近继续玩一阵子。又碰到同学路过,他们都要接着玩,我说时候不早不能再走远,他们点头,笑,笑得那么无邪,又烂漫的散去了。

 


我顺着才刚那导游说的方向走,越走越险,竟然到了一处绝地。眼前山石遴峋,云雾缭绕;放眼环视,境界极宽广浩渺,大有地辟天开的感觉。我在这峭壁悬崖站立着,陶醉着,沉溺于自然之美中,心中无限感动。突然觉得屁股被什么东西拱了一下,心里一惊,回头一看,却是一匹白马。只见它因我回头而受了惊吓,马失后蹄,呼啦一下栽落下去,鲜血四溅,摔死在半山腰上。



 



我全身颤栗,惊惶着,突然感到极度恐高,不知如何退身。这时那导游来到,伸出双手,小心翼翼把我接到安全地。他这才说:我本就是那个被选中的优胜者,我在峭壁天涯处原不该回头,那马已经靠近我,再一秒之间,就会成我座骑。天涯白马,无限风光。。。我竟然回头而错失良机。



 



我怪他当时没讲清楚,我怎么知道自己就是那被选中的优胜男? 毫无心准备。他也不解释,只是叹息了一声。也许因为天机不可泄露? 我猜。



 



他不解释,只把围观众人拔开,走到我母亲身边,说我回头惊吓了一匹马导致马的失足丧命,要我把本来免费的门票补上。我妈全然不明白他在说些什么,但还是补了钱,口中喃喃道:人没事就好。




 







我一路走一路寻思,想起那马,它看见我时那个说不清的眼神,突然摔死的样子,心翻起阵阵余悸;一边给母亲说自己本来可以晋级到全国赛区的;但心中并不明白到底赛的什么,口中喃喃自语:"天涯白马,无限风光。。。可惜回头了。"



.......



这事儿到现在想来都很诡异,历历在目又恍若隔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