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故事

(2011-11-12 06:49:44) 下一个

却说公元2011 年初冬,一场暴风雪席卷美东,多城断电,民怨四起。我所在城镇幸免未被殃及,城中旅馆客满为患,人心惶惶。


 一朋友家门前树倒,家中断电,故携老带幼投了一家客店,MOTEL 8


我下班经过,进去探访。朋友年轻时少年老成,人到中年因发福反而并不见老,只是时运不济,投资失败,又吃官司,脸上布满愁云怅雾。我这几年也是凶多吉少,惨淡经营,和这哥们可谓同病相怜。因旅馆房间小,说话不便,我们便到附近一家咖啡馆小叙。其间有一伙人拥至,大呼小叫,把咖啡馆闹得乌烟瘴气。看见气氛不好,我们打算撤了。和老板结帐,正碰到一个满脸横肉的男子挤过来买咖啡,互相斜睨了对方一眼,我心头不免一惊,此人貌有凶险之相,恐怕有些来头。

这便收拾了
和朋友一起挤出咖啡馆,在门外道别。寒风吹起黄叶,远处教堂晚钟孤鸣,我们拍肩互道珍重。是时突闻馆内尖叫声哭泣声混起,一大帮人泄洪般逃奔出来,那脸上横肉者也随众窜出,面有鲜血。等人都散尽,我回身探望馆内,大吃一惊,店老板俯卧倒地,已然气绝身亡。
 

警察仿佛从天而降,我和朋友被带到警署交代情况。朋友纳言,三个警察逼我交代。


我便把当天情况口述一番,又把心中怀疑对象描绘了一番。那个满脸横肉的男子,他脸上的鲜血,他斜睨时露出的凶态。警察问我,如果把这人带到现场,我能认出他吗,我说可以。等我说到那个男子说话时喜欢甩头,喜欢用两个指头戳向对方时,一个警官从抽屉掏出一张照片,“是他吗?”

我看了一眼照片,才觉得自己方才描述得并不准确;此人的形貌在我记忆中已经模糊,但这照片一下就唤起了新鲜而确切的记忆。他的牛腱般的横肉下浮出狡黠而温和的浅笑,那是我忘记描述的。



后来这人被逮捕,在警署又和我打了个照面。他恶狠狠的看了我一眼。我故做镇静,把头偏开。


后来听说他被判刑投监,在狱中依然恶名昭彰,邪性不改,曾欺凌性侵同囚,又试图越狱打死一名看守,诸罪累计落得死刑,不多日将被注射药物处决.


昨日上街,天气不错,夕阳西下,沿路枯树密列,黑鸟低飞。在一个商场的门口,一个打扮妖冶的妇人走到我身边,神秘而凄然的说了声:他今晚死。我欲再问些话,她却步态轻盈匆匆离去了.


晚上只觉困乏,早早歇下。半夜卧房门枝桠一声开启,一具带血干尸悬空飘进,我睁眼一看,不免心惊肉跳,狂喘着呼叫,却只能发出啊啊啊的钝喊。

“不要叫唤!”
被惊醒的妻不耐烦的嚷了一句。

我这才见那干尸化了烟雾笑着散去,方能安睡下半夜。余夜微寒,倒也无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