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重阳时节感秋时

(2010-10-16 11:52:49) 下一个

天突然凉了还不是秋。

一直等到窗外的树换了金黄和赭色的衣裳时,我才承认秋天的确来了。早晨白云慢慢的游行经过房顶,到了下午,还看不见队伍的尽头。 而树已经翘首仰望得脖子都酸累了,在风中不停的变换姿态。到夜里则风冷水寒,秋气袭人。正可谓“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  美中不足的是,有落霞,没有孤骛。但记得也曾在去年见到成群的野鸡列了方阵在后院出游,我出去看,它们便匆匆的隐到林子里去了。

对一般的俗人,秋天是困觉和小聚的好时节。若你是敏感的诗人,秋天是享受和抒发风露清愁的季节。咏诗怀旧,登高望远。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天无涯,人生有涯。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停车坐看枫林黄。

农村的秋天的迷人之处想必是一派丰收的田园景象,“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风景宜人的城市的秋天定又透着小资和繁华的情调,车水马龙灯煌处,麻辣火锅人无数。美国的秋天,怎么说呢,怅寥廓,一望秋无际。

我的秋天,除了忙碌,除了奔波,也有 夜里香梦几回,醒来全无记忆的迷糊,有白日懒得理事,床上消磨闲暇的奢侈,更有屋里朋友几个,门外细雨数点的温馨。

春天虽好,却嫌情多心迷;最爱秋日无情样,西风落叶潇洒雨。

人到中年,不惑至知天命,渐已参透生死,正如四季之秋。 心如静水,而静水流深。 比青春少年时少了红与绿的斐然激情,却多了那金黄的成熟与天抹微云般的从容淡定。那春天的心,装着多少都有点自私的爱;秋天的心,则装着几分岁月沉淀的宽容大气。人的品质中,我最慕宽容大度,实在太难得了。

在这重阳时节,无才咏秋,写几节长短句,算是我为秋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