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婆娘

(2010-09-03 14:12:40) 下一个
婆娘是独生女,贪玩,不喜欢做家务。我是读书人,也不喜欢体力劳动。为了厨房里的事,我们经常吵架。

婆娘反说是我不守诺言,因为她记得谈恋爱时我说过以后都我包做饭。 我却抠破头皮也记不起如此承诺过。玩笑话,哄人的话,大约也许可能有过吧;但女人怎么可以就把它当承诺呢?隐约的记得,恋爱的时候,我常呆在她的闺房,而她妈在厨房里忙和, 她爹脾气也还很好;那时倒是挺和谐的。

不得已,把婆娘的父母接过来。 婆娘的妈巨能干,会做饭,炒的菜又香又辣。只是不能提任何意见,否则就沉下脸来,让人不得自在;还有就是,她多疑。

而且一呆就十年。朋友知道后,夸我必然是伟大的男人。 我苦笑着摇头。

嘿嘿。 在美国请保姆多贵啊;而且婆娘是独女,婆娘的娘和爹都坚决不回国。

我讨厌至极的不是婆娘的娘,是婆娘的爹。 这个闷葫芦老牛精发飚时大大的出人意料之外,口不择言,心脏不好的会生生的被他气死。

我差点就这么英年早逝了。呜呜!

“你,你,你。。。。”本来就在经济危机中苦苦挣扎的书生被噎得气血冲顶背心发颤险些昏死了过去。

这样的过隙,自然变成深刻的裂纹,无法修复,也影响了我和婆娘的关系。

这关系,大约因为孩子起的纽带作用,还是飘摇的维系着。婚姻,需要一个孩子。 婆娘是孩儿他妈,俺是孩儿他爹。

去做客,以完整的一家人的形式出现。 饭局里牌桌上可以插话,可以有共同的儿女话题。

除此,就是日久生的那份情。 可气是可气,却还是守着过日子。

婆娘问:我去逛商店久一点(按,那可不是一点点)你干嘛就着急?我回来你还不是在网上灌水。
我说:你在旁边晃着,我心里就踏实。

后来,我出远门,婆娘比较挂记。我说:回家,各做各的,也没啥故事发生。
婆娘说:看见你在身边,心里就踏实。

然后补充道:女儿需要你多陪陪。



婚姻到后来,就是一种熟悉一种妥协一种习惯后的心安吧。彼此就像身上的零件,都不完美,对称齐全才妥帖才踏实。





而总的说来,婆娘比我开朗,她说:生气不要超过十分钟。所以有天大吵一架后我们开车去公园参加Party,她可以兴致勃发的和一帮人打牌;我却在海边懈怠的漫步后就无聊的卷缩在汽车里困觉。那天海边的风很大去的人也大多不熟悉。



前一阵子,婆娘做了个梦。第二天惶惶的说:梦见她自己犯事了,触犯了刑法。 警察来抓她,她还在一家商店的停车场。是个离家很远的地方。她到处找我,找不着。 打电话也没人接,急得要死,因为有话要交代。

我心想,她这么个老实人会犯什么大事呢?有什么话急着要交代?“照顾好女儿?”

“不是。我当时想,完了,这进去了就很难出来;警察又说要判很多年。 所以我怕你着急,还想告诉你,我进去后你就别等我了,赶紧去找个自己喜欢的会照顾人的女人结婚。”

我听了,无语。 还好只是个梦,不然就太突然太棘手了。

然后我半开玩笑的说:“我要是进了局子,就会担心老婆跟人跑了。 我的叮嘱肯定是:把孩子养好,千万等我出来”。

她想了想,笑着说:“是啊,也许正是担心我进去了你多半不会等我了,于是先说出口,在梦里给自己一个可以接受的理由。不过,你难道看不出你老婆还是很替你着想的吗?”

。。。。。。

但是,厨房里的事,依然还是随时可以引爆的导火索,对两个从年轻时就懒惰的男女来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牛嚼牡丹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实意,很有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