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反省

(2010-08-17 19:52:07) 下一个
都怪今天下午快下班时一个老印同事问我光看一个人的长相能否区分他是老中,老日还是老韩。我说特典型的可以看出来。 然后谈到另一组的D,我说一看他就像韩国人,但他不是特典型的韩国人,而是比较Good-Looking 的韩国人。 这个老印就反问我:你是说韩国人都长得比较难看吗?

我立刻否认,说不是那个意思,只是觉得客观的讲D算韩国人中比较GoodLooking那一拨的。我还反问他,难道你不觉得吗?

讲完便后悔了,这样的说法真的很二啊。 不符合Political Correctness的原则。 一来语义经不起推敲,确实易被误解含有“一般的韩国人比较难看”这层意思,可能本来就有这意思吧,那么会不会被当作歧视性语言?二是在工作单位评价同事的相貌,弄不好会传出流盐鲱鱼,万一好事者跑去散播说晴空觉得小D 长得好看怎么办?这算不算Harassment?而且,抬头不见低头见啊!

眼下经济危机,还是小心为妙才是啊。 唉!那么怎莫挽救局面呢?

扪心自问,到底为什么今天口不择言?是大老板叫去谈话,我发了通牢骚又提了些建议后他说正准备给我转正让我有些兴奋莫名吗?还是因为他要求(Demand)我以后经常去和他会谈后心中有些小小的得意呢?

本来吃晚饭时因为食物的美味刺激让我遗忘了下午的烦恼,回家后烦恼又悄然的浮上心来。我便深刻反省了一通内心的“小”:此恶源于鄙人的偏见与色念。

于是意念中分身,成熟高大的“大我”榆树临风巍然拔立,鄙视幼稚渺小的“小我”,横眉斜睨,羞死他,用目光看死他,让“小我”无地自容,让他低到尘埃里去,低到贫民窟里去,低到讨饭的下等人的人丛里去。

目光炯炯的看穿这小人,裸体,啤酒肚,形象萎琐,脖子起皱,死鱼眼睛,细干手臂,全身瑟瑟发抖。俺就不信正不压邪了!

如此这般后始觉心安气顺,回归体面。洗一把冷水脸,镜子里的人虚火漂浮,容光焕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