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在地狱的门口

(2010-05-23 19:41:58) 下一个
最近华裔被凶杀的事件频起,看了报道简直要出离愤怒了!

这是什么世道,到底是人间还是地狱? 凶手可以闹市主街奸杀年轻女子扬长而去,路人可以围观行凶,可以闻凄厉呼救而不干涉不报警。奸杀的凶犯实可令野兽发指,麻木的行人足以让世人心寒。

而亚裔被欺凌特别是华人被无端殴打的事件在美国频频发生。而反抗的声音之弱,弱得不如麻将桌上的搓牌声。

凡无关爱之处即是地狱。这世界的繁华是一张华丽的裹尸布,包裹着冷血鬼魅,包裹着行尸走肉。

我本来就对世界没有多少安全感,现在更加的觉得每天都在地狱之门边徘徊,凶多吉少!

华人越是软弱,恶人便越发嚣张。这不是职场情商,不是忍气吞声可以逃避可以解决的危机。在受侮辱后,我们要在惯于反省自己的同时,懂得反抗邪恶。

人不是生来都平等的,世界上存在垃圾人类。 他们无人性,无道义,无廉耻。

其实恶人是外强中干的。

我记得一件小事。 两三年前,我在我的家门的街口,等着左转弯回家。 不想后面一辆卡车高声摁起喇叭。 我也以喇叭回应。 待我左转后,这辆卡车便气势凶凶跟了过来,从后视镜我看见有两个粗壮的人坐在车里。

我向离自己家相反的方向开去,在一个DEAD END, 我突然掉转车头,加大油门,怒视前方,冲将过去。那辆卡车吓得呼啦一个倒退,转头仓皇逃窜。 我紧跟上去,咬在它的后面。

两个家伙在开了几个BLOCK 后突然右转把我甩开了,逃得没了踪影。我便绕道回到自己的家。

当然,事后,我想起这事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冷静。但是也许我做对了。在那个DEAD END,他们可以下车殴打我,扬长而去。我是以气势制胜,化险为夷。

我在想,如果我路过现场,看见一个粗壮的歹徒用铁棒猛击柔弱的年轻华裔女子,在大街施暴强奸,我会怎么反应?

即使我不冲上去制止,我一定立刻拨 911 报警,立刻大声疾呼,杀人啦,光天化日行凶啦!如果太危险,我会转弯在墙角猛吼:POLICE IS COMING! 反正我决不会先是围观施暴,然后麻木的离去。

不是所有的人面人形的都是人,在街上也走着狮子,野狼,走着邪恶的流氓垃圾。

如何面对这个现实值得深思。我没有现成的答案,但生活在地狱的门口,软弱与麻木绝对不可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