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脏袍子

(2009-07-24 17:54:17) 下一个
“生命是一袭华丽的袍子,上面爬满了虱子”.

为什么很多人那么喜欢张的这一句呢?也仿佛兀自燃烧的华丽的句子?

如果发现衣服上有一个虱子我都会赶紧脱下猛抖扔洗衣机洗去。上面爬满了虱子?那我赶紧点火,让它兀自燃烧了事。

象我这么不讲究的人都会厌恶的东西,多少有些洁癖的小资的男士女士怎么把这一句捧得那么高呢?

我读这一句时,是皱眉头的,浑身起鸡皮疙瘩。我只觉得张写这一句时,该是多么的厌世啊。 但她又并不自杀,是有点沉下心来堕落的活着的意思了。

我不反感张的文字。其实比较于琼瑶的乌托邦文学,我还是更喜欢张的脏袍子的。但是她把这袍子搞得太脏了,这个我受不了。

我喜欢的袍子,哪怕上面有点油污,泪痕,血痕,甚至湿了一小片都可以的,但不能有虱子,更不能爬满了虱子.

我的悲观与厌世,我的邋遢, 实在还是不彻底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