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婚姻,性,及 红黄兰

(2007-11-04 14:09:55) 下一个
人类的性文化有一个共通处,就是婚姻。 婚姻使性合法化。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 婚嫁的主要目的是一劳永逸的解决“性”的问题。我基本上是赞成婚姻的,因为我很懒惰,又急功近利。

婚姻是对性的社会主义。

美国六十年代掀起的性解放最终不了了之,因为它带来性混乱,性疾病和诸多的社会问题。

但是婚姻是个Trade-off。 你得到的同时必然又失去。

对人的一生来说,有几次你必须面临选择的压力。选择大学,专业, 是一次。婚姻是第二次。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其实这两件事,在当今的社会,已经越来越无所谓男女。女人比较的柔弱,得到了两次机会。 事业不行了,还可以谋求嫁个能人。

婚姻的作用太多。 但最重要的作用是让两个人合法的,没有罪恶感和羞耻感的,大张旗鼓的从事性活动。

没有婚姻允许的性,总是有点偷偷摸摸,底气不足的样子。婚姻作为一种既定公理一样的性文化,直接的坚决的强迫性的影响了地球人的性行为。

社会象个大柜子,婚姻就是一个一个的小抽屉,性是躲在抽屉里的兔子。

恩格斯说: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 他的意思其实是:没有爱情的性是不道德的。没有爱情的人住在一起多了,ROOMATE, 不道德吗? 一起领养孤儿,不道德吗? 唯一可以质疑的,就是没有爱情的性。

我觉得没有性吸引的爱情是不存在的。有性吸引却不能说明有爱情。但是如果目的只是性,有性吸引就足够了,为什么需要爱情呢?

这可能是因为,爱情在两性关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它使性关系牢固。 如果两个人只有性吸引,很难长久。性如同水果蔬菜,图的是新鲜,刺激,花样多, 极其容易审美疲劳。男人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主要不是因为胃口大,是想吃还没有吃过所以以为不一样的饭菜。

饺子好吃,天天吃也就腻味了。能使婚姻不乏味的,只有爱情。爱情"一叶障目",使人专一。

但是爱情,比性难。而且,爱情,也需要不断的巩固。爱情在最可怜的时候,还会屈尊去求助于性。 那时性便有一种骄傲和得意。

因为平时,爱情总是高高在上,端的是风雅精致,一出现就满堂生辉;性低首垂目,看着象市井小人,低级趣味。

爱是红楼梦;性是金瓶梅。

说到这儿,想起一个高中的老师,她比较关心我,一次和我谈话,问起我平时都读些什么书报,我说中国青年报,中学生数理化,十月,收获,偶尔翻翻三国。她就说,已经是高中生了,可以读读<<红楼梦>>,还有<<金瓶梅>>。我当时觉得这个老师比较奇特。

在我初中的时候,班上流行一本手抄本,<<少女之心>>。 学校开运动会,我们班的一些男生就在下面传看这本书。 后来班主任找我(我是班长)谈话,问我为什么不举报,不抵制这种歪风邪气。 我说我没有看那书,所以不知道它写些什么。老师就原谅了我。我到现在也不知道 <<少女之心>>写些什么,只是听说是本描写性的,淫秽的手抄本。

我的印象里,性和淫常常连在一起。我有时候也觉得性,特别是性的幻想,很难和淫完全分开。

俗话说,饱暖思淫欲。又说, 万病之源是糖尿病;万恶之源是淫欲。性这件本来挺美好的事儿,和万恶之源说不清扯不明的,当然就上不了台面。

据我观察,动物的性看上去更纯洁些,有发情期,只在发情期交配。交配也很短暂,没有故意延长时间等等人的恶习。 我记得以前看见公鸡追母鸡,翅膀斜展,哼哼唧唧的,征服目标后,踩上去只仿佛一秒钟就完了事,却没有被认为早泄。 公马也是如此,抬起双腿,半分钟不到,就神态自若的下来了,十分的潇洒,利落。 远不象处男那么笨,非处男那么萎琐。

人的性行为充分表现了人的追求享乐主义的本我; 而性高潮时的“失态”足以让人" 羞耻”。 但掩藏在享乐主义外衣下的人,有更高级的精神追求。那种因为空虚,又复归于空虚的体验,是一种彻底的忘我,也同时忘了对方,忘了世俗枷锁的解脱和升华,是一种完全的不设防。这种程度和层次的精神自由,大约动物是没有的。

有人说,高潮越成功,爱情越失败。我却不以为然。那是性的高潮,爱情干嘛去搅和? 时时刻刻想着爱情,人没法活了。

爱与性,是婚姻的本质。 不幸的婚姻,不外乎这两样失去平衡。 人生的诸多不如意,也皆源于此。爱与性,也是个体生命的意义。

这世界上的人,大致可以分为三类,如同色彩里的三原色。

红: 有爱而无性,便如死去活来刻骨铭心的贾宝玉和林黛玉。
黄: 滥性而乏爱,便如放浪形骸殚精竭力的西门庆。
兰: 无爱无性,便如崇尚暴力和集体造反高潮的武二郎。

我们这些苟活的凡人,就是不同比例的红黄兰, 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