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荒唐旧事

(2007-03-15 19:24:21) 下一个
如果所有的人都喜欢你,你就会很幸福.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童年的我那么幸福,以前总以为是因为无忧无虑,其实是经不起推敲的. 无忧无虑只能说是不痛苦,离幸福还有很远的距离. 后来(最近)我终于明白了,我的童年之所以幸福,是因为所有的人都喜欢我. 我喜欢的人喜欢我,连我讨厌的人背地里也跟人讲喜欢我,我能不幸福吗?

我妈和我外公外婆把我当个心肝宝贝一样宠着,这就不用一一细说了. 单说我妈爱我,就爱到引起了我那曾经是军人的脾气暴躁的父亲的强烈的嫉妒. 所以他总是有事没事的就打骂我,给我幸福的童年抹上了一丝阴影.

我那些邻居家的姐姐妹妹也喜欢我,常常把我领到她们的家里玩,给我吃好吃的糖包子,大白兔奶糖,让我看她们存的邮票,刻的剪纸,用钩钩针织的花帕子. 而教小学美术的漂亮的女老师在学校开朝会的时候竟会特意把我叫过去,抱在怀里一起听校长讲话. 当然这便招来一些男孩子的强烈嫉妒.他们在背后议论我,给我起不好的绰号. 但我知道他们其实还是喜欢我的,因为每次选班干部,无记名投票,我常常得到全票通过. 如果辨证的想,这样的童年可能把我变得有些自恋,让我的青春期充满了不切实际的想法和很多本可以避免的烦恼.

其实童年时代也是有烦恼的.记得有个蓉蓉,比我大两岁,大眼睛,樱桃嘴, 皮肤稍黑, 性格挺温顺的,有天 却在我蹲厕所时弯下腰,用透煤球的铁扦子来拨弄我的小鸡鸡,还 格格格的笑. 我也跟着傻笑. 那时我还没上小学呢,根本不懂事. 可是不巧被我外婆撞见了, 气得不行,马上拉我回家. 蓉蓉吓傻了, 不过还好,外婆并没有骂她小贱人,她也就并没有象金钏那样去跳井了. 两边的大人通了气, 她妈好象数落了她一顿;她姐姐在边上偷偷的乐,其实都是她教唆的. 过了些日子, 大人又允许我们在一起玩了 . 我妈自然从来不怪我,可是我爸知道后,却把我打骂了一顿. 我外婆并不想他知道, 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 他是军人, 有一把宝剑. 我和弟弟常常
偷偷的玩那把剑. 有一天外婆望着剑看了许久,突然变得紧张不安起来, 耽心我父亲生气时会失控,那把剑早晚会闹出人命来. 后来她就背着我们把它送给某个领导了. 父亲找不到剑,大发脾气,外婆也不承认, 只说不晓得. 那时我是住在外公外婆家,我爸生气时就说要把我带走. 不过也就是说说而已,他并不想照管我的.

这不过是小烦恼,更大的烦恼却和国家大事有关. 有一天, 有人告发了我, 说我有反动的行为. 具体来说,就是在工地上撕了写着毛主席万岁的标语,还用火烧着玩. 我当时并不怕这些告我的人, 唯一耽心的是父亲知道后会打我. 后来告我的人说不是我的错,是一个姓林的阿姨的错. 是她教唆我撕标语用火烧的. 我那时很小,还没上小学呢,不记得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甚至不记得我撕过标语更别说用火烧了. 大家都很吃惊,觉得象我这么听话懂事的小孩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儿呢. 所以唯一说得通的就是那个阿姨教唆的,何况有人看见她当时带着我在工地玩. 本来我们家和
林阿姨家关系很好. 林阿姨上我家来时,和我妈除了寒喧问候,还要热烈拥抱一阵,好得一塌糊涂. 要知道,那个时候, 拥抱是比较前卫的. 我记得我爸回家,我妈也不会去拥抱他. 而且我们两家因为近, 说好了她的女儿波波长大了就是我媳妇. 可能是说着玩的吧,但是说得多了就跟真的似的了. 据说是指腹为婚. 我对波波不是特别满意,她长得还行,皮肤吹弹可破,眼睛水灵灵的,但是营养过剩,显得太胖了,又白,就显得更胖. 因为这个反革命事件, 我爷爷被大会斗争批判, 林阿姨也被斗争了, 我们和林阿姨家再没有走动. 很意外,我爸这次没有打我,用他的偏三轮把我接到他的单位同他一起住,我从此便从百草园到了三味书屋. 外婆当时舍不得我走, 哭得生了病, 爷爷也舍不得我走, 和我爸大吵了一架, 我爸一发毛, 把饭碗也摔到地上了.

我后来见到波波时,我们都上小学了. 那天我坐在防地震的棚子外听收音机, 因为据说有重要新闻. 我和她有说有笑的, 就忘了新闻已经开播. 突然看见来往的行人神色不对,有个叔叔还瞪了我们一眼,有几个阿姨还在哭泣, 有人在说"该死的邓矮子不死,不该死的却死了,我们国家危险了." 广播里传出"伟大领袖毛主席永垂不朽",我当时被这条新闻惊呆了.

后来我再也没有见到波波,大人也没再提起这门娃娃亲.

我现在回想起幸福的童年,有说不出的温暖. 可叹的是那些爱我的人好多都不在了, 难怪我再也不能象童年时那么幸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