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唉﹐电视

(2006-11-28 16:06:56) 下一个
我有好长时间不看电视了。

美国的电视没劲,广告太多,那些室内肥皂剧头几年还看得有些趣味,看得多了就味同嚼蜡。尤其觉得那些演员十年,几十年都演一个系列,生命未免太单调了些。 "FRIENDS" 还算好的,然而里面的演员个个显得内心空虚, 生活压力过大,性生活也似乎不和谐的样子---有黑的眼圈和发肿的面皮 为证。他们过的日子恐怕连一般的中产阶级也算不上吧---有的在餐馆 打工,有的是临时演员,有的就似乎从来没有工作过。三十岁 生日过的 那个惨,哭哭啼啼的,完全不象成年人的样子。可是我知道那些演员挣很多的钱,靠演可怜兮兮的人一年挣百万千万的钱,难怪可以演十年,几十年不厌倦。

美国的电视节目商业味太浓,快餐文化的痕迹很明显。一打开电视,到处都闹哄哄的,最糟糕的是看完后很容易混淆,线索不清,情节紊乱,不知所云,总好象和上一集连不起来。在电视机前坐一晚上,我常常感到更加无聊,头脑发涨,两耳轰鸣,肌肉松散,且尿频。

黑人的快板音乐更让我无法忍受。骚动,不安,亢奋,紊乱。有时让我有脱光衣服跳迪斯科的冲动;有时让我想抽烟,想喝酒,想打人,想排泄,想。。。;而有时让我想到浴室狠狠的搓澡。

球赛偶尔看看。但是象高尔夫球这样的东东,我简直觉得是浪费时间。生命就在把一个小圆球打进洞洞的所谓柏蒂和多少杆中挥霍了。有附庸风雅的朋友也打高尔夫球,我总是怀疑他是否真喜欢。觉得那就不过是象玩别的球,球飞出界后不得不去很远的地方捡球一样无聊。我疑心美国的富人多肥胖臃肿,跑不快,跳不高,所以只好从事这样慢吞吞走走的捡球运动(走动二字更恰当) 。或者是觉得高雅: 因为球飞得高,人慢慢走,到底比别的运动显得高雅。

而中国的电视也好不到哪里(其实想说更糟)。

一打开,全是皇上,全是"ZHA,"ZA", 全是大阿哥,二阿哥,格格,娘娘,贵人。。。本来还知道点历史,现在全混在一起了。皇上的脸似乎都长得象陈道明,而太监似乎也就是王刚那个模样。看来看去,就看到把人忘死里整---成者为王败则寇。有头脑的观众总结出“无毒不丈夫” ;没头脑的估计也就看看宫里的摆设,感叹原来慈僖这么美好,武则天这么能干,秦始皇这么替天下人着想,格格们这么漂亮,太监这么伶牙俐齿,阿哥们这么细皮嫩肉,宫女这么的被浪费了资源。剧作家估计是借古讽今吧,其实是偷懒. 全然的不理现实,胡编乱造的篡改历史,意淫般沉溺于臆想的风月,估计不过也就是想蒙几个钱而已。 美国人拿可怜人的故事来蒙钱,中国人就去挖古人的墓里的黄金。

而韩剧简直就是要命。男的先是有婚约,然后出国,车祸,失去记忆,然后和另一个女人好了,然后回国,想起来了以前的事。然后以前的女友要死要活的;现在的女友要活要死的。然后音乐响起来,美人的侧面,正面,一大滴晶莹剔透的眼泪。然后桥头,英俊的据说很容易就失去记忆但见了漂亮姑娘就没忘记风流的小生凝望著河水,一丝不乱的头发,时髦的衣着,若隐若现的光滑的胸肌,终于在水里半明半暗的摇晃,分开,合拢。

而在美国没地方去的寂寞的中国老人也开始看得唏嘘,落泪了。

换个频道吧,朱军正坐那儿,声情并茂,抑扬顿挫,说话胡乱的停顿的,似哭若笑的诱导著某个著名艺术家回忆伤心事,期待著高潮的来临。当那艺术家终于把手放在眼睛旁边时,朱军也抬起手来,偷偷的观察一下,及时的红了眼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