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无常 有常 无梦 有梦

(2006-08-30 19:47:30) 下一个
阴晴圆缺,月无常,其实是月有常。
 
春夏秋冬,四季周而复始,无常中有常。夏天过去,一定是秋天。 秋叶再绿,难敌秋蝉将它催黄。
 
生,长,衰,亡。次第轮回,反反复复。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个庙,庙里有个和尚,和尚在讲故事,讲的什么呢? 讲的是,从前有座山,山上有个庙,庙里有个和尚,和尚在讲故事。。。

但是人的喜怒哀乐,没有固定的轨道,没有特定的周期,顺序。人的命运也一样,真无常。
 
所以难得一颗平常心。平不易,常更难。
 
夜里入睡之初,何以知今宵有无梦,梦里有欢还是泪,梦中人是谁,梦中在何方,梦断在何处,梦醒有无月,三更或半夜?
 
梦里常忘身是客,醒来空对风和月。

人生苦且短,及时当行乐。什么又是乐?乐乃悲之源。更觉苦与空,灰灰如青烟。

人生无常。 唯知:已生,将死。 不知:生前哪里来,死后哪里去。

有人苦苦修来生,有人从来只管今生与今世。

但愿有来生,有机会了不了之事,圆未圆之梦。 但愿无来生,来生又能如何?我不在乎有无来生。谁又记得上辈子的事? 如果没有记忆,来生的我,现世的我,又有什么关联?不在乎来生的那个人,过得怎么样. 他是不是如同今生的这个人一样,粗枝大叶,浑浑噩噩,心却有不甘,手里握着潇洒的酒杯,杯里盛着的却是用自己的血与泪酿的酒;是不是也一样,对前世无知无觉无感念,对来生不明不白不关心?但愿他,比我好一点。但愿他,不怪我不负责。

虽然我不在乎来生,还是写几句给来生的那个人: 我只是心中不信而已,所以不在乎;自己多多努力吧,共勉。

近来比较忙,又开始有些失眠了。虽然时间短,其实睡得倒是香,无梦。就是梦见什么,也记不得一二。 两个世界,彻底的失去联系了。

无梦无痛无憾真好。
 
半夜醒来,听到 细雨敲窗,看见夜还在熟睡,然后似乎渐渐醒了,又悄悄的,轻轻的走了,没有打搅这个早起的人。知道这个人 忙里偷闲,在写闲愁,借闲愁消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