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散文>> 为你送行

(2006-08-30 19:46:31) 下一个
你将远行,我沉默。 我以我的沉默为你送行。你欲消隐,我无语。 我以我的无语与你话别。
 
“三人行,必有我师”。 愿我你他,为人如日月星,为文似风雅颂。天涯咫尺,总是交相辉映。
 
“园中野草渐离离,
托恨于我旧时的脚印,
给他们披青春的彩衣:
星下的盘桓从兹消隐。”
 
时光飞逝,旧时的脚印早已被灰土覆盖,被岁月碾平。青春和梦想一起渐渐远去。旧时的朋友,也是“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时间的河流终将冲走许多许多。当生命的河流枯竭,河床干裂时,留下的只有岁月的沉积。 那些沉积在河底的卵石,岁月的激流也无法把它们带走---那是我对生命中给我带来美好憧憬的人和事,象卵石一样坚实的怀念。 有一些朋友,从未蒙面,却似曾相识。 本不需要见面,就明白了缘的涵义。道一句珍重,道一声珍惜。
 
想起来,第一次,却是这样,在嘻戏和嘲笑中相遇。 “流火时节备寒衣,浪迹萍踪已中年。才烦四季总轮回,却叹青春不返还。” 午饭后即兴涂鸦的“读贴有感”,堆砌了二十八个汉字而已, 却得到她热情的诗歌并一笑回应。早已忘了的事,今天突然浮现出来。 而潜水多日上岸与他见面的第一句,却是如此的嘲笑:“这样的文字,用林妹妹的话,怕是十篇百篇她也随便写得出来。。。”。呵呵。 我惊讶我还能记得清楚细节,说明一切并不遥远,往事并不如烟。都是 性情中人,无缘无故便有了惺惺相惜。仿佛幼时的小伙伴又碰上了,在一起玩闹,虽然都批上了成人的彩衣。别人欺负时,互相总有些义气。可笑啊,没有任何商量呼唤,就自发的哥们儿义气。都是当爹当妈的人了,还这么意气用事!惭愧! 我知道,自己依然是一个喜欢幻想的小孩。
 
青春,是这辈子碰到的最漫长的残酷的考试。所有其他的功课,门门优秀,对付得轻而易举。只有这场似乎是命运中最关键的考试,我应付不来,考的不及格。 敏感,易怒,多情。既单纯又复杂,还孤芳自赏,眼里容不得沙子,同时又“聪明到了狡诈的地步”(朋友语)。喜乐无常,时而晴空骄阳,时而暴风骤雨。 我真的不及格了,惨不忍闻啊,没有第二次机会。成熟是答案,我填的全是幼稚。伪装是技巧,我涂的全是坦白。谦和是风度,我写的全是傲慢。 对人极其苛刻;对己无原则的宽容。我就想活得淋沥尽致,活得真真实实。可是真实没有给我快乐。为此,我付出了血本。 但是,并不知道改悔。我是一个不知道改悔的失败者。我的失败,在于坚持。
 
有道是“造化钟灵秀”. 我还有一个“下流痴病”,怜佳人,惜才子。自己不太会写(倒不是缺天分),却对好的文字有猎狗一般的嗅觉。我相信文如其人,总是能够在字里行间,一眼看清人的质:善恶,真假,美丑。美文如酒,令我陶醉,何况那执笔的人还憨厚正直,爱憎分明,对我呵护有加,让我看着顺眼,读得酥心;何况那码字的心聪慧灵秀,冰清玉洁,对我温柔细致,自然瞧着可人,念得开怀。 但是如今,朋友准备远行。 一分凄凉,三分无奈,十分遗憾。寒冷的冬天,屋漏偏遭连夜雨,让我真的快乐不起来了。
 
但是我知道,快乐是人的权力。

从明天起,我还是要做一个快乐的人。 “我要给每一座山每一条河,起一个温暖的名字”。 “我要告诉每一个人,我的快乐。那快乐的闪电告诉我的,我要告诉每一个人。” “我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是晴空骄阳。 如果你来了,我为你接风,看你意气风发,神采奕奕;如果你要走,我为你送行,祝你幸福美满,前程似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