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行之 拾柒: 高原柏树王

(2009-12-14 06:33:39) 下一个

by 枯荷

  西藏的白天很长,长得我都找不准时间,看着日头还那么烈炎炎的,哪里想都7点多了。算算北京,此时都该入夜了,而这里的夜还不知在哪个角落里藏着呢。

  回程的时候,师傅问我们看不看柏树王,我想北京的柏树我看得也够多的,天坛里什么样的柏树没有,哪里需要这样万里跋涉巴巴就看几棵树。

  倩又恰好头痛欲裂,根本不能与我同行,她在那边厢吐得天昏地暗,我哪里能在这边厢悠然自得。草草在林子外头象征性的看了看,把镜头拉得远远的,照了几张照片,有些枯荷到此一游的滑稽味道。

  人到心未到的旅行总是叫人啼笑皆非的。每每看见一些人摆着姿态的旅行,便觉得多美的风景都被糟蹋了一般。

  回来的时候偶尔看见网上一些人拍摄的柏树,便又暗暗后悔起来,就好似看美人,京城的美人原也是够多的,足可看上一辈子的,可是某日你跑到哪处乡野,忽然一个美人从你眼前一晃,再隐入村落之中,那种惊艳又怎么是京城里的庸脂俗粉可比?

  而我呢?又不知在何年何月会重回林芝,就算重回林芝,又是否会特意绕道来这里看一看这些高原上的柏树?这样一想,更觉黯然。

  人生的遗憾便是这样的吧,总是在你举步可及时戛然而止。

  好在,归途之中,是放眼望去无边无际的油菜花地,美不胜收,就是被高原反应折磨的面色青白的倩也精神了起来,在花色中笑逐颜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