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财经观察 1534 --- 各地投资总额逾6万亿

(2008-11-17 23:21:27) 下一个

各地投资总额逾6万亿            

中国证券网 2008-11-18 08:18            

四两拨千斤  政府再现保增长财技

  ⊙本报记者 阮奇
   

  在国务院打响增加固定资产投资的发令枪后,各地政府正利用自己的财技,保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江苏3000亿、广东2.3万亿、上海5000亿、吉林4000亿、海南2070亿、安徽3890亿、浙江3500亿、辽宁1.3万亿……为了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国各个省市区纷纷立下投资军令状

  截至目前,记者了解到,全国各地已公开表态将加大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已逾6万亿元,已远远超过国务院表态的4万亿元。

  如果考虑政府主导投资资金带动的社会民间投资,整个固定资产投资的规模将更加庞大。

 

毛泽东思想的果实 

    1958109日《河北日报》  

 

    当天津市新立村人民公社丰产试验田和大面积丰产田监收人宣布试收结果的时候,大家欢呼若狂,我却发现有的同志眼里流出了泪。我正奇怪别人用眼泪表现自己用别的方法表现不出的喜悦时,一摸自己的眼眶也湿了。

    从麦收以来,我们就一个接一个地被农业上的"卫星"激动得心跳。最初是麦收一千斤、二千斤......一直上升到七千多斤。稻田从几千斤突破一万,又从一万跃进到五万,今天又突破了十二万斤。麦收亩收二千多斤的时候,我们向熟悉的种麦老手报喜讯。他惊喜,惊喜得站立不住,跺着脚一连说:好家伙!好家伙!麦收亩产突破五千斤的时候,连我自己也有点儿不敢相信了,因为我家乡一带是有名的产麦区。在解放前能亩产二、三百斤就认为是丰收。社会主义大跃进,能增产十倍收打二、三千斤就觉得是了不起啦,怎么,五千多斤!七千多斤!我也不禁像那个老农似地说:好家伙!过去真是连想也不敢想。中稻突破五万斤的时候,有位老农说:连稻秸一齐秤,也打不了五万斤!说大话不用本钱,谁不会!毛主席参观了新立村试验田,传出了这块试验田可望丰收十万斤的喜讯的时候,我又向我熟悉的那位老农报告。他已经不是惊奇,也不是不相信,而是激怒了:连泥土秤在一起,也不过十万斤啊!谁见啦,光吹气!”今天,我就幸福地亲眼看见了,而且超过了十万斤那个传奇般的数目字。

    锡兰外宾说:我看见了我一生没有看见过的事情,我看见了我在别处看不见的事情。这话替许多外宾说出了心里的话。中国和外国农民种植稻谷,已有几千年。研究和培育稻谷丰产的专家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新立村农民种稻田也不知道有多少年了。可是为什么解放以前亩产只一、二百斤。一九五七年丰产田也不过一千三百多斤。为什么今年一飞跃,就突破了十万斤呢!亲自种植这块试验田的农民和干部们只要一谈到这颗卫星,就说是接受毛主席的敢想、敢说,敢做的共产主义风格以后才敢这样大胆试验的。这颗农业上的大卫星,也是毛主席思想结出的果实。

    荷兰外宾参加了验收,听到了那样高额丰产数自字以后,他说:我相信中国人能做到中国人所要做的事。中华民族是个不平凡的民族。中华民族只要存在,只要发展,就是对世界的贡献。受法帝国主义长期统治的西非外宾,亲眼看见了新立村的丰产稻谷以后,他说:  “你们的国家将像你们所做的事,是个非常伟大的国家。我相信我们的民族,有一天也会像你们的国家一样,希望你们也去庆祝我们!......”河东区区委书记在向外宾致答词时说的好:我们这块试验田的丰收,使我们的宾朋这般高兴,我相信叫艾森豪威尔、杜勒斯听见了,会发抖的!

    发抖吧,帝国主义战争狂人们!农业丰产卫星会像苏联放出的卫星一样,让帝国主义好战分子们发抖的!发抖吧,上天的卫星一天比一天多,一个比一个大,叫帝国主义好战分子们一直发抖到毁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