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性贴之170 --- 向爱情致敬

(2006-04-13 11:17:07) 下一个
向爱情致敬
文章来源: candykiss2006-03-13 09:05:03  
这次你又不知道消失到世界的哪个角落里去了。我却是真的很想你再不要在出现在电话的那一端,特别是某个午夜,某个有着无数种理由让你我怀了各自心事,放纵了灵魂去买醉的午夜。

噢,我可爱的女朋友,饶了我吧。你总是在我最忙的时候给我电话,抢占我那点可怜的课余时间。我没有办法拒绝你,即使明天就要考试,后天还要加班。你也当然知道我不会,因为你总是有着世界上最动人的理由――――失恋。

开了门的你,总是一脸的憔悴,让我忘了自己也有着种种理由去逃避这个爱情支配女人大脑的现实生活。振作点,我可怜的女朋友,让我给你一点小小的安慰,虽然我知道,在你我支离破碎的感情世界里,我的只言片语并不能让你预知下一个“致命邂逅”。

抽着烟的你,总是一脸沧桑,让我想起自己面对过的种种危机。清醒点,我痴心的灰姑娘,让我给你一点默默的支持。你我都要明白,生活不是游戏,爱情不是童话,也许我们终身都无法得到她们的垂青,那又何必非要找到那双也许根本就不合脚的水晶鞋呢?

端起酒杯的你,总是如此忧郁,让我再次温习爱情是怎样左右过我的悲喜。快乐点,我亲爱的女朋友,让我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爱情不是天,爱情不是地,没有了她,你却还是你。尽管说这话的时候,我有点心虚,但爱情如果成了你的全部,你就真的无药可救了。

趁你还有机会逃脱,我们一起点燃了指间的烟,抬头饮尽了手里的酒。让那个放弃你的笨蛋见鬼去好了。你附和着嘟囔着,让他去死,让他后悔,让他想起我的时候,就觉得自己作了一生中最愚蠢的决定,让他。。。。。。让他在某个孤独的时候想起给我一个电话。。。。。。。。

噢,我昏了头的女朋友,我决定放弃,你已经彻底沦陷了。爱情是个有魔法的巫婆,她在朝我们微笑,她竖起的拇指是朝下的。

好吧,你自己保重吧。我觉得现在我还是自保比较妙,谁知道什么时候,那个小巫婆会决定破坏一下我的平静生活。

别再给我电话,别再在电话那边泣不成声,别再让我作无用功,别再诱惑我在某个不清醒的午夜也向爱情施加在我身上的魔力屈服。。。。。。。最重要的是,别再在你被她使了魔法的时候,当我不存在,忘了“友谊”两个字怎么写。

我是你的解忧草,我是你的麻醉剂,我是你忠心耿耿的心里医生,可我却是如此微不足道,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唉,想想自己真的好失败,和爱情抢你的结果,总是我退出,和爱情作对的惩罚,就是我被遗忘。我的女朋友,你还是忘了我比较好,特别是我的电话号码。

这是我内心的独白,可惜一直没办法向你坦白。你快乐的时候,我找不到你,你难过的时候,我不忍心告诉你。就这样,我们变成了最好的朋友,这是你最津津乐道的经典友谊,爱情留给我唯一的礼物。

好了,写完了这篇小小的文章,我决心这次把自己好好地溶到窗外灿烂的春光里。让爱情和友谊去争个你死我活,反正我只是一个小卒子,还是早点明白比较好。

我刚刚开了门,刚刚戴上墨镜,刚刚朝路上的帅哥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刚刚决定到底给哪个男朋友打电话吃晚餐,刚刚。。。。。。你的电话又进来了。

Ok, ok, 我这就接电话,这就告诉你,在去你家喝酒之前,我要向爱情致敬,崇拜她永远都不会失败,谢谢因为有了她,我才永远都不会失去你―――――我为爱痴狂的女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