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不想你——回家的路(八)

(2023-06-08 09:14:11) 下一个

不,我不想你

我来到这座城市里

我不想你

不想曾经有过的相会

不想年少时傻傻的痴迷

不想飘忽的情感和

似有似无的缘份和岁月

不想天命中不断的回眸

 

放眼望去那一座座高楼

有些是曾经就有的

像童话里的世界

尖顶的楼阁藏着少女的梦幻

或者是一位慈父爱女的心

我端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

听着风中传来的教堂里的管风琴音乐

 

那些曾经没有的

今拔地而起叫得出和叫不出的楼宇

他们都有名字的,我相信

不过早已跟我没有任何关系

你在这里一住经年

看着大厦起也看着灯惨灭

那一场欢喜是否还在持续

叹海上一梦半世纪终安定

不,我不想你

Image

注:上图是马勒别墅。据说是一位父亲根据他女儿的梦境设计建造的

 

太阳照不到的地方

总有一处

太阳照不到的地方

静静的藏匿在某个角落

她默默地卷缩着

你看不到听不到

甚至想不到

在阳光明媚的春天

在摩天高楼耸立之间

 

从遥远的过去

蔓延到今日的时空

无论你如何躲避

无论你如何努力

无论你跑了多远

飞得多高多辉煌多飘逸

 

那片阴影始终在那里

冰冷刺骨令人发抖颤栗

消失不去却顽固的屹立

时不时发出瘆人的面目

也许是他身不由己

或者更是一种精神分裂

 

那块太阳照不到的地方

困顿着一个自由的灵魂

原地踏步找不到出口

只能祈祷只能等待

那一天的到来

所有的围墙都被坼去

所有的遮挡都被移开

同样的你想不到看不到

那将会是一片被开垦的处女地

Image

(文中图片来自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