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果人生重来一次——回家的路(七)

(2023-05-31 10:43:56) 下一个

中国这些年变化大,可谓翻天覆地,这大家都有目共睹。

可是,每每我回国,总会有人在你惊叹时,来一句:你们美国没有吧?或者是:你不想走了吧?

说真的,这句话很不容易回答。我很多时候都是礼貌性的嘿嘿嘿过去了。说实话吧,有伤问话人的感情,说谎话吧,我说不来。

这么说吧,很多今天的城里人,都是年轻时从乡下来的,不论是读大学后留在城里再成家立业的,还是就是打工寻找更好生活到城里的,不论你属于哪一类,你会在今天一家安居城里的时候,问自己你后悔来城里离开家乡吗?不会吧!

同理类推!

家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家。圣经里说,人成年之后,要离开父母,建立自己的家庭,所以你的家人便是你的配偶和子女。你的子女也会长大离开里,另立他们自己的家。一代一代都是如此。

父母在的地方是你的家乡或者说故乡。我们需要常回父母的家看看,在他们年老体弱时,像他们曾经照顾年幼弱小的我们一样,多关心照顾他们。

不需要比较,也没有比较性。

所以,别再问我那样的问题。

我十二万分确定的是:如果人生重来一遍,我依然会选择出去经风雨见世面,在广阔天地里翱翔。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