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洋参和滴滴打车——回家的路(六)

(2023-05-22 10:26:33) 下一个

南京禄口机场的出口处就在眼前了,我推着堆满行李的小推车,走向最后一道关卡:行李过X 光机,一件一件把大箱子小箱子大包小包放到传送带上,耶,它们都过去了!

慢着,一女工作人员向我招手,我心里咯楞一下,想起那几包西洋参!想起有人提醒我如今西洋参不让带了,想起网上有说是野生洋参不让带,人工种植的不碍事儿……

那女工作人员指着我的行李箱说我的一个箱子里面有金属!但她说想不起来是哪只箱子了?要命!我更不知道是哪只啊!先打开小行李箱,想起来了,我的苹果手提电脑在里面躺着呢,可她说应该不是电脑,是金属,肯定!我只好翻箱子了,一翻就碰到一听茶叶罐,是我喜欢喝的台湾高山乌龙,举起来给她看,她说就是它!挥挥手,让我走了!

走出那个门,就是家乡的自由空气了!我大口大口呼吸着这份自由,恨不得放声大笑!

太高兴了就走错了方向,走到与出租车上车地相反的方向,看着小推车上东倒西歪的行李箱,真是乐极生悲啊!不想走回头路,好在碰到停车场一好心的中年男子,他身上的标记告诉我他是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他看我一脸的困惑,一问我的难处,立马建议我站在原地可以叫滴滴。可那里也不是滴滴上车地啊!他说没关系,包在他身上,他对滴滴了如指掌,他帮我把司机叫过来。

滴滴app我几年前用过。但三年多没回国,我把app删了。好在临出门前,科学家帮我重新安装好,并且与上海的手机绑在一起。我想我是可以用的。

打开app,车子很多,点了一部,要我prepay,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都是先坐车后付账,就像美国的Uber一样。我就不明白了,问好心的中年男滴滴为啥要我prepay?他一脸迷糊“啥?不宜戴?”哈哈哈,我笑得花枝乱颤,指着手机告诉他是滴滴让我先付款!他明白过来反应还挺快:你肯定是外地人!外地手机,是不是?我点头:上海手机。他告诉我现在非本地手机打滴滴,一律先付款。那就没事儿了!不是我能控制的,一按付款,钱就划过去了。可司机和车都看不见,还要打电话让司机过到这边来接我呢,我把电话给好心男,他成竹在胸的接过去,一切包在他身上的赶脚(感觉),可一看电话傻眼了,“你这电话不是中文,我看不懂!”

这才想起刚才他把我说的prepay当成不宜戴的搞笑。得,拿回来自己乱捣鼓,也不知乱戳一气戳对了哪个键,他站在我身边伸长脖子忽然一指下去说电话,果然电话铃响了,这下他接过电话,指挥着那司机下一层到4区……,几分种后,一辆白色别克车停在我的面前。

真心感谢这些平凡的普通人,他们的热心和善良,才让我有回到故土的温暖!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国际公约禁止出口野生西洋参,但中国不区分野生还是人工栽培,一律禁止携带,莫名其妙。当然美国也从技术上限制,比如通过邮局向中国寄送西洋参会被扣留,要你证明是人工的,这对普通人几乎是无法做到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1

真是太麻烦了。吃饭也是,没手机不行。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出租车都是网约,没有国内手机和软件,真的寸步难行。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久未回国,尴尬的事不少。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