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亲历美东两次飓风

(2020-08-13 13:00:45) 下一个

 前不久,一直在关注中国水患,看一个台湾电视秀关键时刻,他们是唯恐天下不乱,三峡大坝被他们说的好像岌岌可危,下一秒钟就有被冲垮的可能,还说一旦大坝垮掉,洪水会一路冲到南京上海,吓得我小心脏受不了,三天两头打电话去南京问老父情况怎么样?老父亲还有心情讲笑,说他要准备一个贵重物品小包包,洪水来了时,背着包包就跑......我说老爸你跑的动吗?你往哪儿跑?

     这样的父女讲笑还在耳边萦绕,中国漫长的梅雨季节终于结束了,洪峰也顺利通过了南京上海,没听到大坝进一步不好的消息。

     东半球刚刚安好下来,我心还没放回去,这边西半球又要刮飓风了!这飓风类似亚洲的台风,每年夏天都要刮上几启,不过,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加勒比海一带,时不时也会上岸,但大多数是在佛罗里达和乔治亚州一带扫个尾巴,很少会跑到大纽约地区这么北边来。

     上次来是飓风三弟,还是七年前的事了。那次我是第一次亲身经历,我们全家躲在楼下的一间客房里,全部睡在一起,相互陪伴。三弟是黑夜里抵达的,孩子们在呼呼大睡了,我听着外面呜呜的风声,就像是千军万马在奔腾,我竟然在那奔腾声中也睡着了,等醒过来,天亮了,风住了,一片晴空。可走出家门,才发现到处都是树叶树枝,我们家还好,侧院有一棵树断了一个手臂般粗的树枝,没砸到房子,直接摔在地上。可本镇的邻居家就惨了,我看到好几家树枝断了直接砸在屋顶上,屋顶一个大洞,还有阳台被砸坏的,窗子被砸坏的......那次停电也是停了好几天。

    那次以后,电力公司决定强行砍树,但凡靠近电线杆的大树都被电力公司以通电安全为由砍掉,我们家前院就被他们砍了三棵树,砍树也就算了,他们只砍到离地面一米左右的树干,剩下的你自己找人清干净,结果我们找工人来挖树根重做前院,化了五千多块美金才完事,真是冤枉啊。

     大概是好了伤疤忘了痛,这次大家都知道飓风依萨伊阿要来,可之前不见电力公司来查看树的问题,也不见左邻右舍做什么准备,我是拉着从大学城回家的儿子,让他帮我把放在侧院的几盆花搬到大门口的屋檐下,还给造房子建筑队的工头打了通电话,因为房子的屋顶刚上好,可是链接的雨水管还没上,我担心屋顶能否经得住,工头说没问题的。不仅没问题,他们竟然飓风当日还排了两个工人来做卫生间的瓷砖。

     这次飓风是白天来的,早晨起来就听到淅淅沥沥的雨声,湖面上一片迷蒙。到了中午,我和儿子吃了顿早中饭,说说笑笑就到了快下午一点钟了。正吃着饭,忽然,的一声巨响,只见后院湖边的一棵树上的树枝被风吹断,掉在地上之后又被大风吹向我们的房子,就在我们吃饭的厨房外墙上狠狠地撞了一下并发出巨响,我和儿子相视瞪大眼睛,这才都意识到飓风来了!窗外的大树在狂风中乱舞,我庆幸去年我们搬过来这栋房子第一件事就是让砍树公司来砍了九棵树,砍树最初的目的是为了湖景一无遮挡,却没想到在这飓风中减少了很多被断树砸的风险!很快空调停了,冰箱也没了声音,我意识到电停了!

    隔壁工地上的工人把我家车库门大开着,我听到风声呜呜的从车库钻进来直吹着我们这边居住区与工地的塑料墙,啪啪打在塑料墙上的声音也很可怕,我钻过去,对工人说请他关了车库的门,风太大了。他开始没关,只是关了车库通往室内的门,一阵狂风吹开那个门,又发出巨响,我有些生气了,再次钻过墙去,让他关车库门,他答应着马上关。就这么一来一去,风住了雨也停了。

     想到没有电,电饭煲都开不了,我招呼儿子出去买点熟食当晚饭。走出去一看,一根树枝断在我的车子旁边,我以为可以轻而易举把树枝拉开,谁知我根本拉不动,把隔壁工人叫出来,两个小伙子才勉强把断树枝拉到一边去了。小伙子指着他的车子给我看,我才注意到他的车子頂上被断树枝砸的凹了进去,看来他帮我挡了灾,我有点过意不去了。

     车子开出去,立刻我就发现灾情还挺严重的,首先交通灯都不亮了。接着两家餐馆和熟食店全部关门,里面黑漆漆的,估计都没电了。傍晚时分,太阳出来了,出去走走,一走吓一跳。到处都是断树枝,离我家不远的领居家一棵大树连根拔起,横在他家车道中间,我们镇的步道上更是横七竖八的树枝挡道,还有好几家电线被风刮断就那么垂在地上,而我没注意,一脚就踩在断电线上,幸好断电了,没有危险,但还是有点后怕。

    这一断电已经过去三天了,新泽西的电力公司网站上查到我们镇断电人家超过百分之九十,整个州和整个大纽约地区断电人家上百万户。不过,我们小镇超过一半人家都有自己的发电机,我们家正在翻建新屋,也正在讨论是装一个传统Gas发电机还是太阳能发电机备用呢?但还没来得及装就碰上了飓风肆掠,好在我前阵子心血来潮在网上买了一个太阳能的充电器,放在窗台上一天晒几个钟头的太阳,然后就忘在那里了,这下一下子想起来,手机没电了就接上这个充电器,很快就充满了。儿子帮我看了一下说我这个充电器容量惊人,够我的手机充电十天没问题的。真是老天有眼,冥冥中有指引。

   断了两天电,生活上问题不大,只是苦了儿子,他还有两周要考Step 2医学生的考试,这几天正紧张复习中,他需要电脑,电脑的电用完后,他跑到洗衣店充电,如今咖啡馆餐馆都不开门,充电到哪里去充呢?幸好我们洗衣房还没造好,我这阵子都是去洗衣店洗衣服,记得那里有充电插座,可衣服洗完怎么办?今天儿子爸爸回来了,父子俩开车到爸爸的公司去充电上网去了。

  明天电再不来,我感觉就有点难捱了,因为锅炉里的热水用完了,洗澡用冷水,虽说这是夏天,还是很不习惯的。

   说来就又想念美西了,儿子说加州就从来没有飓风,可加州有地震啊!天灾在哪里都避不开的,人定胜天是个笑话,人在宇宙自然面前是渺小的,很多时候我们只能学习尽量保护自己,想着战胜老天是自不量力的,这样想着,忽然又想到那个大坝,也许建那样的庞然大物想改变大自然,也并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飓风刚刚停止的时候,能不出门就先别出去哈,头顶上脚底下都会有零零碎碎的隐患。太阳能充电这个太赞了!

博主描述的台湾人讲三峡大坝的笑死我了。我也是有一次看到一位蛮漂亮的台湾姑娘在电视上讲“你们滋道吗:大陆人吃火锅都不放料的,土死了,哈哈哈”,把我笑得不行:井底的蛙啊,你见过啥地方啊,你头顶的那片天空恐怕都太overwhelming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