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病毒逼出来的正当防卫 2

(2020-03-26 17:04:57) 下一个
作者:梅雨 海外文轩 今天

口罩的事件还没过去,娘家的人又在鼓噪:别以为你夫家有钱,早就是个空壳子了!你看看我们这里,所有的检验和治疗病毒都是政府出钱的,你们行吗?想想你上次生个孩子就几千美金了,这下你们惨了,你们还有钱看病吗?那副声调,做女儿的听了隔着个太平洋,都能听出里面的幸灾乐祸。

女儿解释道:上次生孩子是你们紧盯着问我多少钱,你们老说现在你们那边看病贵死了,要比较两边的医疗费,就拿生孩子费用来说事儿,我说的那几千美金并不是所有的费用,怕说一万多吓了你们,可是我也说了我自己几乎没付多少钱,都是保险公司付的呀。现在,不是也一样吗,我有保险公司啊,就算病毒上身,检验也好,治疗也好,保险公司买单,我没有什么好烦恼的。

娘家人听了反驳:你们那边几千万人没有保险的,那些人怎么办?眼睁睁看着他们被病毒害死?女儿心里想你们什么时候开始那么关心跟你们不相干的人了呢?不过,她没说出来,她耐心解释道:我们这里的社会结构跟咱娘家不一样,这里百分之八十的中产阶层,这些人就跟我一样,都是有保险的;还有百分之十的上层即富有阶层,像老川,他有没有保险都不劳任何人操心,他看什么名医会看不起?!当然,还有百分之十的下层低收入人群,他们当中有你们说的那几千万没有保险的人,可是,政府对于低收入一直有各种补助包括免费的医疗提供,在我家附近的一所著名的大医院里,就有慈善机构为没有保险人提供的免费医疗资金,只需要在看完医生后填写一份申请,就可以把看医生的账单转到那边去,他们付账。女儿知道这件事,是因为有一次她在那家医院做检查,看见一个墨西哥偷渡过来的人急性阑尾炎开刀住院,没钱没保险的偷渡客,就是签了个字在申请表上,一分钱也没付,就接受了全套手术住院治疗。还记得在美国西海岸时,有一次一个中国留学生的父亲来美探亲,忽然心脏病发,急送医院,世界上最先进的斯坦福医院给他开的心脏手术,账单来了吓一跳,对于穷留学生来说是天文数字,旁边的医护人员安慰他,做学生的他不用签字,让病人即他的父亲作为病人自己签字,做父亲的想反正病也治好了,反正他也没钱,签就签吧!结果就那么被全部免掉了。还有很多地方,都有平民医院,低收入者都可以去那里看病的......

女儿的话被娘家人打断:天下哪有那么好的事?医生都靠让病人去做检查开药赚钱,开个刀,红包里RMB也要包一叠,哪有免费开刀的,你以为我们不知道啊?现在我们有钱了,哪里没去过?你们那里我们旅游观光过好几次了,房子旧旧的,高楼都见不到几栋,就一个大农村!哪像我们这里到处高楼大厦,崭新的高铁、崭新的市容,我们有钱啊!听说你们那个什么州,穷得都要破产了!好了好了,看在你是我女儿的份上,实在没钱看病,你就回来吧,我们这里免费看,保证治好你。

女儿心想我才不用回去占你们的便宜呢,我更喜欢我的医生,耐心又好医术,哪像那边的医生一个病人问两句话就打发了,连娘家人都说信不过他们那边的医生,老是让他们花冤枉钱做各种各样没用的检查,开药开一堆为了拿回扣,病人只不过是一个数字而已。当然她没说出口,她如今稍不当心就会被批居高临下优越感什么的,夹着尾巴做人吧。

几个月后,病毒从太平洋的彼岸跑到了这边来,且迅速蔓延,在她家住着的留学的她哥哥的女儿也是她的侄女儿的大学关掉了,说可以在家上网课,侄女儿就飞回自己家去,谁想从机场开始就被责备了,把病毒从海外带回国,居心叵测!回到家也被自己的亲爸爸质问,是不是见不得他们终于把病毒清理了,被美帝国主义教育坏了,想回来祸害祖国和自己的家?侄女儿在电话里放声大哭,对姑姑说没想到这么不被家人待见,蛮好不回去的。气得那个姑姑忍不住问侄女儿的爸爸:你是她亲爹吗?你自己的女儿回去你都能说这样的话,要是我回去,不是要被你当成间谍抓起来啊? 保护子女是为人父母的责任,你问问咱爹娘,是不是也不欢迎我这女儿回去啊?

谁知那做爹娘的,还真小心翼翼的对着话筒说:女儿啊,你还是最好不要回来,这个时候,你的身份敏感,你那夫家如今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了,而且,我们都怀疑这病毒原本就是你夫家发明的,然后投到我们这里祸害我们大国人民的。

天哪!做女儿的差点昏倒,夫家还没说是她娘家嘴巴馋吃那些野生动物吃出报应,反被娘家人恶人先告状,把病毒传到大洋对岸不说,连病毒源头也能随便改一下就甩锅越洋了!这个世界怎么有这样的人呢?而这样的人还偏偏是她的娘家人!谁说过的那句话,有这样的家人,你不需要仇人。

待续

前一篇: 病毒逼出来的正当防卫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梧桐点滴 回复 悄悄话 Blocking it all maybe is for the best.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一针见血又不乏诙谐幽默。谢谢楼主分享。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写的是事实。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对故国的那份感情正在接受考验,反应快的已经明白,反应慢的还在路上。
Newlady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娘家人我们不需要仇人,写得太形象了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把病毒甩给野生动物,这也是甩锅,而且还好甩,野生动物不好抗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