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款美味甜点:豆沙年糕、提拉米苏、栗子奶油杯

(2017-11-30 16:37:12) 下一个

感恩节我做了三款甜点,公婆吃了都很喜欢,公公让他儿子转告我是否能把做法写下来,这样婆婆回去可以学着自己做。其实,这三款甜点我以前都做过,也写过基本的做法,但是我这人在做美食时常会在基本做法上加点创新,既然,老人家喜欢,我就把这创新法再写一遍吧。

首先第一款是中点西做的核桃红豆沙烤年糕

 

用料:(一包糯米粉(一磅装),三个鸡蛋,两杯半牛奶,一杯半白糖,一杯色拉油,一小茶匙Baking Powder),和一袋红豆沙、一把核桃仁

以上括号里的所有材料混合拌均,一半倒入四方形的烤盘中,烤箱325度烤约二十分钟(时间长短因烤箱而不同,只要烤至面糊表面凝固住就行了)。

取出,把红豆沙挤在凝固的面糊上,把另一半面糊倒在豆沙上,再把核桃仁插在稀面糊上。面糊下面的豆沙可以固定住核桃。

把烤盘重新放进烤箱里,325度,继续烤约三十分钟到四十分钟左右,至表面呈金黄色取出,放凉,切成小方块装盘。

 

第二款甜点和第三款甜点,是可以同时做的,因为部分用料是一样的。

先说第二款,意大利甜点提拉米苏

用料:六个鸡蛋黄,1杯白糖,一小盒mascarpone cheese(一种意大利奶酪)大约八盎司,13/4杯的浓奶油(heavy cream), 一袋Lady Fingers(女士手指饼,一种意大利的饼干),约一两杯冷却的意大利浓缩咖啡(espresso),小半杯咖啡酒(Coffee Liquor),一小勺可可粉。

做提拉米苏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要做好sabayon,也是一种意大利的甜品,有时可做成饮料状,这个也是我第三款甜品的主要成分之一。

做法:用打蛋器把蛋黄和白糖混匀,用一口大一点的锅子装满水(三分之二满),放炉火上,同时用小一点的锅子装蛋糖液,把小锅子放进大锅子里的热水上,用热水的热气加热小锅子里的蛋糖液,同时不停地搅拌小锅子里的液体,这个不大需要技术但需要耐心,我一般都让老公做这事,需要约十分钟的时间,当大锅子里的水滚了之后,要把炉火开小火,当蛋液呈柠檬色,就差不多了,关火。稍微冷却一下。

把上面提到的意大利奶酪mascarpone cheese倒入蛋糖液里,拌匀至无颗粒状。放置一边。

这个时候可做上海人嘴里的“灌奶油”,也就是用一个深口容器,把浓奶油倒入,再用高速打发器把奶油打至在上面能站住一根牙签。

最后,把拌匀的蛋糖奶酪倒进打发好的奶油里,不要太用劲搅拌,很温柔的用一个搅拌铲从容器的下面往上面覆盖,直到两种东西混合均匀。

这就是提拉米苏里面最主要的蛋奶略带黄色主显白色最刺激味蕾的主力军,我姑且称作“蛋奶混合物”。

在一个小盘子里,把咖啡和咖啡酒混在一起,再把手指饼快速放进咖啡与酒的混合液中两面沾湿咖啡酒,不要时间太久以免饼太软碎掉,把沾湿的手指饼整齐地排列在方形的容器里或者大玻璃鸡尾酒杯里,一层手指饼,上面加一层“蛋奶混合物”,再排放一层沾湿的手指饼,再加一层“蛋奶混合物”,注意,两层手指饼,最好摆放方向错开来,即第一层横着放,第二层就竖着放。这样,就可以放进冰箱了,至少十二个钟头,过夜最好,吃的时候,在最上面撒上可可粉即可。

 

最后说说第三款,这可是海云版栗子奶油杯

材料:六个鸡蛋黄,1杯白糖,一小盒mascarpone cheese(一种意大利奶酪)大约八盎司,13/4杯的浓奶油(heavy cream),两到三袋熟栗子

做法:先把sabayon做好,打发奶油与上面的提拉米苏完全一样,一直到做好“蛋奶混合物”。

用粉碎机把熟栗子打成糊状,也是无颗粒,倒进“蛋奶混合物”中,拌匀。

用鸡尾酒杯或者葡萄酒杯也行,装进做好的栗子蛋奶混合,最上面可用鲜奶油花装饰,或者像我用栗子或水果装饰都行。

几乎所有喜欢吃栗子蛋糕的人都会喜欢吃这款甜点,我自己觉得比栗子蛋糕更好吃,因为奶酪和奶油与栗子的绝配。

听着都不难吧?做起来还是需要一些功夫的,火候和各种混合物的程度掌握,都是需要经验的。

如果每个人都能看着菜谱做成绝世美味,这个世界也就不需要大厨了哈。不过,不妨碍你有空的时候试试看,没准儿你发现自己有点大厨艺术家的天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