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公寓的好处

(2017-03-09 07:11:12) 下一个

2017/2/1 大公报 海云专栏 2017:2:1 公寓的好处.pdf

记不清何时开始,房子越住越大,家里人与人的感觉却是越来越远。

 

全家从美西搬到美东,美东房子比硅谷便宜太多,就买了个四千尺的房子,五间卧室,四个卫生间,两客厅、厨房、餐厅、宴请厅、太阳房,

 

我家只有四口人,一人一间房,每人都可以独霸一个卫生间,绝不会有抢马桶的现象发生。可不久就发现,每天晚饭,叫两孩子到餐厅,大呼小叫他们都听不到,看他们戴着耳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规定以后快吃饭时,不许戴耳机,免得听不到叫他们的声音。结果呢,一切依旧,孩子说楼上的声音往上跑,他在楼下听不到。

 

再结果,快吃饭时,就分别给他们打电话,请他们上楼吃饭!而他们有什么事找我们,也懒得楼上楼下地跑,就发短讯。我叹气:怎么一家人住在一个屋檐下,面对面说话就这么难呢?

 

儿子读大学后的一个春假,带着女儿和狗去大学城看她哥哥,哥哥住在公寓里,公寓不大,一千尺左右,两个卧室,一个客厅,加上一个小厨房,我们一家四口待在那个小公寓里,忽然一下子感觉特别得亲密。

 

兄妹一起打电玩,全家一起看电视、聊天,因为只有一间客厅,卧室共享,大家都愿意待在小客厅里,我一抬头就能看到两个孩子一条狗,心里温暖又开心。

 

不再需要大嗓门儿,也不再需要电话短讯,轻轻一声都有人应,真好!

 

要那么大的房子干什么!跟先生说,不如把我们的大房子卖掉,换个小一点的公寓,孩子们回家,我们就能在一起,亲密无间。

 
下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四千尺是非常小的房子, 勉强ok而已。
窈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都是在餐厅的长桌上的,学习一会,期间看看玩笑,觉得很好。
见风是雨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的房子谁打扫?lol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打算退休后住公寓,不想再冬天铲雪, 太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在考虑买嘛样的房子,大,小?孩子马上就长大了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年纪大了,上下楼都很小心,就怕万一......。外孙在楼上他房间,还整天都关着门,叫他就只能打电话,伤心!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大花园还需要收拾呢,也很费功夫。
到吃饭时可以派小狗去叫人。
greencardwaiting 回复 悄悄话 You know what is not fun living in a small condo -- when two people want to use bathroom at the same time.
guo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喜欢我们出去旅游时住在旅馆一间房里,他说在家每人一间屋,各自抱着电脑,谁也看不见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