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念加州阳光

(2017-01-24 09:11:49) 下一个

2017/1/12 大公报 海云专栏 2017:1:12 想念加州阳光.pdf

一到冬天,一到气温降到零度以下,我就想在下一年度搬回加州,来美东六年了,几乎年年如此。

寒流来袭,寒风吹在脸上像刀割,还飘雪了,待在家里不觉得,家里暖气十分舒服,穿件T恤衫都可以,有时会忘记外面是天寒地冻的日子,穿着单衣拎着垃圾袋就往外跑,一开车库的门,哇,冷得我,扔了垃圾就赶紧往家里奔。

前两年有一个冬天特别冷,作家冰子先生就是出去扔垃圾,被脚下的冰雪滑倒,两个钟头之后才被人发现,送医却在并发症下很快就离世了……我常想如果冰子先生住在温暖的加州,可能还会再写出好几个美丽的童话给孩子们看呢,他身体其实是很不错的,冰天雪地真的对老年人不合适。

一周一次我去社区中心教舞,从暖暖的家里钻进车库的车里,不觉得冷,可在停车场停好车,一开车门,寒冷刺骨。我绷着跳着进了健身中心的大门,徒自跳着脚停不下来。

门厅里的美国人看着一个东方怪女人跳着进来且跳个不停,眼神里一抹笑意,我颤抖着嗓音告诉她:我要回加州!她哈哈笑着说她也想。

一边跳舞,一边想着加州的阳光,尤其是我那位于圣荷西的家,朝南的家庭间和厨房,一年到头,都充满了加州金色的阳光…..

就跳这首“You are my Sunshine(你是我的阳光)”。

 想念你,加州阳光!

下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有好工作或有钱加州才是好地方。否则在那里吃救济?呵呵。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冬天不是加州的雨季吗?
SpaceTime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四年前因嫁老公搬到加州. 爱死加州那里也不去了. 终老加州!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天边飘过加州的云,它不停地向你召唤....”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圣地亚哥欢迎您!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加州今年冬天阳光欠缺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回加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