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影《会计杀手》里的情

(2016-12-14 11:08:57) 下一个

 

Accountant: 中文是会计的意思,电影翻成会计杀手。加上杀手,是噱头吸引观众吧。

 

剔除所有的杀手情节和惊悚的感觉,我看到的是一部有关自闭症儿童、艾斯伯克症人以及父母对孩子教育及一生的影响,还有就是人与人之间那种复杂又简单的情。

 

男主角是个患深度自闭症的孩子,有个正常的兄弟,母亲试图找专家帮助这个孩子,军人出身的父亲却执意自己用军事化的训练来教育两兄弟。母亲受不了这样的折磨,下堂离去。两兄弟都在军事化的训练下成了神枪手和职业杀手,自闭症的孩子长大表面职业是会计,暗地里却是专们用枪击毙坏人的杀手。

 

在一次正常的会计工作中,他遇到成长期有着类似经历的女会计,两个怪人撞在一起,彼此有好感却不知如何相交。当他用他的数学天才一夜之间解释了她对账目的疑问,凶杀案一个接一个不断发生,她也成了下一个被杀的黑名单,他飞车前往去救她......

 

我其实并不喜欢那些噱头,我喜欢的是电影里表达的那种母子情、父子情、手足情和爱情。

 

先说母子情,自闭症的母亲不堪儿子丈夫的行为,离婚走人,可这个自闭症的孩子想念母亲,他的那个拖车屋里,有两幅价值连城的画,一副就是一个美丽女人的背影,我认为那代表了他想念母亲的心。

 

另一副也是原作品,看似纷乱的画面,被他挂在天花板上,他睡觉时可以看到这幅画,代表了他混乱的思绪,后来他把这幅画寄给了他爱的女会计,女会计挂在了自己的客厅里。她与他的爱情甚至连手都没碰一下,却那么感动我的心!

 

再说父子和兄弟情,严苛的父亲用的是以毒攻毒的残酷教育方式,孩子怕光和声音,他就让他每天夜晚在光音中受刺激,连武术教练都不忍再练下去,可这位父亲还要孩子继续......说来奇怪也不奇怪,孩子与父亲的关系却是很强烈很牢靠的那种,父亲参加前妻的葬礼失态,儿子护父心切,造成混乱,父亲也护子心切,致使自己中弹身亡,儿子入狱。不知为何,这样的父子情让我觉得很中国化,虽说他们与中国毫无关系,但多少中国父母也是这样硬性教育他们的子女的,因为父母的偏执可能还没到病态的地步,所以还算正常人的他们完全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那不算正常的孩子,固执的父母相信自己可以把孩子的不正常扭转成正常,更坚信自己那么做都是为了孩子好!然而,这种硬性的磨练造成了多少孩子成人后的更加不正常!

 

影片里,还有段兄弟情,也展示的很感人,兄弟俩多年断了联系,却在谋杀人时相遇,一边厮打,一边告诉对方我是多么想念你......

 

主角本弗利克演得非常棒!他真的是很有才,如今导演主演样样棒,这次演一个自闭的杀手,很到位,他自己也说一拿到剧本就很喜欢这样的角色,大概有他演技可发挥的余地吧!还记得他主演《珍珠港》电影时年轻英俊的模样,现在人到中年的他,演技里有了生活的沉淀,中年男人的魅力也是难以抵抗。

 

总之,这部电影,如果你能把那些杀人和噱头撇开看,能看到很多人性深层的东西,常人和非常人间的情感、挣扎和闪光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eauchat 回复 悄悄话 那天老公看了开头后就叫我来看,他被情节吸引,我被情感打动,看完意犹未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