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动漫电影《Inside Out》和青少年电影《Duff》

(2015-09-21 10:35:23) 下一个

推荐好电影《Insude out》:

儿子看过说他被感动地落泪。

本来还以为一部动画片,对我们这个年龄的人缺乏吸引力,但看评论很不错,适合带着孩子全家一起看。

提议全家去看,但被女儿拒绝一起看,只好刻意让她约了她的朋友一起先看。她看完回来也说感动到她流眼泪!

我们两个成人听一对儿女如此评价这部电影,好奇心大起。花了两个钟头坐在电影院里,结果我也不能幸免,哭花了脸!

太多情节和细节让我想起女儿成长的过程!尤其是我们从美西搬到美东,女儿当初的行为与影片中的小女孩如出一辙,连年龄都一样:11岁。

问儿子他感动是否也是联想到我们的举家搬迁?他说还好只一点点,最感动还是那个小女孩最终与父母和好如初。

不知道女儿最感动的地方是否是联想到她自己这几年坎坷的经历?我真希望早几年看到这部电影,就能早一点认识到大迁移对一个十一岁孩子心理和各方面的影响!当初只是觉得孩子脾气莫名其妙得大,而一个人内心情绪的五大成分:喜怒哀惧嫌,是如此的复杂,如此的微妙。希望她也能明白悲伤不总是坏事,它也能带来好的事情,更能让人体验欢喜的反差。

这部电影真的适合所有年龄层的人观看!强烈推荐!

电影《DUFF》,中文翻成《丑女也有春天》,其实电影中的那个女孩子并不丑,只不过她身边的几个女孩子比她更美一些。DUFF 是Designated Ugly Fat Friend的第一个字母的缩写。想想我们十五六岁的时候,有的孩子发育的早成熟得早,尤其是女孩子,一下出落成大姑娘的样子,而发育晚的女孩子还是个丑小鸭。其实,大多数女孩子颜值相差得并不多,尤其是在青春水灵的时候,随着时间的流逝,女人的外表和气质才相差得越来越远。

话说,我在飞温哥华的飞机上,看了这部电影,忽然就联想起我那自信心不足的女儿,就给她发了个短信,告诉她我相信我的女儿也会像影片的女孩一样有一天找到自信和美丽,她告诉我她也看过这部片子了,也很喜欢。我又告诉她我很喜欢那部电影《Inside Out》, 如果能早两年看到就更好了,因为我就能更加明白家庭的搬迁对一个十一岁小女孩的影响,我就能更容易理解我的女儿这几年经历的困扰!

我想是这种接受和理解让她再次对我说:妈咪,I love you!

她也告诉我这部电影让她联想到她自己很多很多......也许这是她终于解开心结的第一步!我希望!

有关电影《The Duff》,推荐家有青少年的家庭大人孩子一起看。想想那些青春期青少年那种微妙易变的心理,其实我们都经历过,只是时间太久了,似乎都淡忘了。这部电影也让我回想起很多年前的青葱岁月,很美好很甜美。

很久了,我每次对女儿说:我爱你!她都不回应。

曾几何时,那个笑成一道眯缝眼的小天使仰着脸对我说:Mommy,I love you!  小天使去了哪里?终于,今天,那个小天使又回来了!

当我看到她短讯给我的三个字:I Love You!热泪充满了眼眶!

 

(写于6/27&6/30/2015 温哥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