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的中国暑假 十二…台湾的夏威夷:垦丁

(2014-07-31 08:34:42) 下一个
 

周末台湾的时间早晨七点多钟,儿子发短信来说在火车站!这个时间他能爬起来赶到火车站,肯定是几个同学又结伴出游了。果然,他说去垦丁,别人告诉他们垦丁是台湾的夏威夷,海边的风光美丽无比,所以,八个同学一起,从台南坐火车到高雄,再从高雄去垦丁,在垦丁住一个晚上,玩两整天再回去。

垦丁的酒店、来回的交通加两天的游玩都安排得很像样,他不忘随时更新爱风上联网的照片,让我看到他们在沙滩上看日落和在垦丁街头品尝美味。

我用中文在短信里跟他说:垦丁的小杜包子很有名,里面是奶酪,很好吃。还有垦丁卤味,你要尝尝。对了,别忘了给我带一包真正的风梨酥回来。

过了一会,他的英文回信来了:Uhhhh,  what are those? I don’t understand!(嗯,这些是什么意思?我不明白。)

在中国呆了一个多月加台湾两个星期了,这点中文还是没明白!真令人泄气!

我回了几个惊叹号过去,他大概认真研究了一番,又回我说风梨酥有了,是他们参观药厂时,药厂送给他们每人一包,他说尝了一块,还蛮好吃的。

从垦丁回到台南,儿子打电话回来,说旅游也很累,这次玩够了,累到想回家了!

问他游玩当中,感受最深的是什么?他竟然告诉我是感觉人民币真值钱!他用一千多块人民币可以换七千块台币,用好久用不完!呵呵呵,笑死我了!这种感觉到真是很新鲜,在我们年轻的那个时代,可能就绝对不会有这种感受!

垦丁的海边

垦丁沙滩酒吧

这个估计又是肉面之类的

儿子说这个饮品叫Mojito

待续

儿子的中国暑假 一 “实习医生”生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猪猪' 的评论 : 是啊。
胖猪猪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物价飞涨。 台湾东西好吃又便宜,所以你儿子说1000千人民币好经化。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syrny' 的评论 : 哈,你吃错药了吧!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台湾....原来是台独!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CJCC' 的评论 : 哈哈,可不是吗。不过,他可能身上还没那么多美金呢,他这次去中国和台湾,路费住宿都是免费的(学校和两地承担了),我们没给他一分钱,零用他自己最多带了两百美金吧。到了中国,外公外婆给了他不少人民币,他这会儿不用更待何时呢?回美国也没用了呀,还要找我们换美金!:)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壹千换7千真的很好笑,告诉他,如果用美金换他更过瘾,壹千美金可以三万台币呢,到时真用不完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