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独居虫影 下

(2014-07-30 09:46:29) 下一个

打完太极,顺道去了趟超级市场,回家已是中午时分。

忽然想起前一天夜里老公说的有关垃圾的事情,哎呀,怎么给忘了呢?赶紧把垃圾桶从车库里面拖到外面去!他说要把盖子打开,里面的垃圾袋要扎紧,扎垃圾袋的时候,猛然发现有一个小小的蠕动的蛆虫!我大叫一声,垃圾桶的盖子被我扔到了半空中,我的心跳到了嗓子口!我这人最怕蠕动的东西,尤其对蛇和蛆怕到极点!我飞快地逃进了房子里,关上车库的门,急拨老公的电话。

老公正在他老爹的病房里,他老爹手术后恢复良好,可我这儿是太不好了!

只要感觉到鬼影或者看到蠕动的东西,我的思维基本上就不能正常运转了,我开始胡言乱语:你为么要我弄那个垃圾桶?跟你说过在外面建个垃圾屋,你为什么不听?说什么后院林子里有熊有狐狸,会翻垃圾的,但你就不能建的牢固一点吗?还可以加锁的嘛!这么热的天,垃圾站为什么一个星期只收一次垃圾?你为什么想不到在垃圾袋里放一些药可以防止苍蝇下蛋?……反正我说了半天他总算弄明白了,我可能错过了垃圾收走的时间了,又看见了垃圾桶里的蠕动的小虫,受了点惊吓,他赶紧想办法解决问题。对我说稍安勿躁,打电话给垃圾公司去了。

他打电话这会儿功夫,我在家里坐立不安,感觉垃圾桶里蠕动的小虫正以一变百、百变万的速度急速的壮大,有种很快它们就要千军万马冲进来的恐慌。很多的想法在我的脑中乱窜……

几分钟后,老公的电话来说垃圾公司答应过两天特地过来收垃圾。还要过两天?现在这垃圾桶的身体和盖子已经身首两处了,我都不敢出门!他奇怪我为什么不敢出门?我说出门要开车吧?开车就要开车库门吧?车库门一开,那虫就有可能会爬进来!这么简单的道理他竟然不懂!被他的木然刺激的,我开始口不择言:我被堵在屋里了,是吧?你还有多少天才回来?六天?这日子没法过了!我告诉你我要登征人启示,上面就写着:征男人!清垃圾桶!看门!守夜!驱鬼!……

他听我前言不搭后语,电话里对我大声命令:Focus!  Focus! (集中思想!你别说,两个字儿的英文单词倒是让我冷静下来,我决定不跟他多啰嗦了,我告诉他:垃圾桶反正在外面开着盖搁着呢,那个我是不管了。我得去一趟Home Depot, 买杀虫的毒药,那种喷射状的,喷死那可恶的虫子!

看看外面的阳光正艳,我自己给自己壮了壮胆,坐进汽车里,一咬牙,开了车库门,倒车!对不起了,虫子!我若压着你们,是你们自找的!车子一出车库,从后退档换到前进档,我脚下一踩油门,车子冒着烟急速冲出了我家的车道。

Home Depot,我抓住一个工作人员,咬牙切齿地说:我要那种杀苍蝇孩子的毒药,喷的那种!感觉自己整个一个最毒妇人心的狠劲儿!那个美国老头儿,看看我,一点儿也没被我吓着,很平静地反问:室内用还是室外用?虫子在哪里?我说在垃圾袋里。然后就不能控制地把我不久前看到的蠕动小虫之事跟他说了,他似乎一点儿也不吃惊,点着头说:天气一热就会这样!我有点失望,因为他没那么同情我,也有点恍然大悟的气愤,原来天一热这种情况是肯定的,你说我家的那位劳工,他为什么就想不到这点,偏要我去面对这一切!

买了瓶喷射的杀虫剂,义愤填膺地开车回家,也许愤怒也能让恐惧后退半步。我眯着眼,双手捧着杀虫剂的瓶子,对着外面的垃圾桶喷射过去……一阵乱喷,至少半瓶杀虫剂给喷掉了,我才敢靠近,哎!奇了怪了,不久前我分明看见蠕动的小虫子怎么一个都没有了呢,垃圾袋上都是我喷洒的毒药,可一个虫子的尸体都没有!下午的太阳热烘烘地照着,会不会它们也怕热,躲到里面去了?躲进去也好,眼不见为净!我胆子也大起来了,走过去查看被我扔在一边的垃圾桶盖,盖子上也清清爽爽的没有东西,拿起盖子,我瞄准垃圾桶,“啪”扔在上面了!这几天我是不会再碰那垃圾桶了,熊和狐狸们,请你们千万高抬贵手,别来翻垃圾桶啊!

后记:时值今日,垃圾桶仍在车库外站着,不过,那一周围都被我喷洒了一层杀虫剂,地上很干净,没有任何虫爬的迹象,垃圾桶我再也不敢打开来,家里的劳工即将回来,还是留给他收拾吧!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了-了' 的评论 : 撒娇吗?我怎么觉得是抱怨呢?:)
了-了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可爱的撒娇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