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的中国暑假 二 ...亲情之旅

(2014-06-19 09:02:17) 下一个
 

儿子在浙大医学院的学习是从六月十六号正式开始的,他六月四号就去了中国。提早走,当然机票便宜一些,最主要也是能有段时间去陪伴外公外婆。

儿子对我的父母,尤其是我的两个母亲从来都是一视同仁,不分彼此,对他来说两个婆婆,分别用南京的婆婆和镇江的婆婆来称呼以区别,除此之外,她们都是他心目中慈祥的外婆。

很多时候,我也自责,我的家庭的这一份小小的复杂,会不会对孩子造成心理负担?我有时会提起我童年的种种,反倒是孩子会搂着我安慰我说现在不是一切都满好的。每次回国,我的两个孩子一进外公家的门,就会欢天喜地地与外公外婆拥抱,都喜欢吃南京外婆做的菜。去到镇江,有一年,我母亲脊椎骨裂,躺在床上不能起来,他们俩自动的一左一右躺在外婆的身边陪伴她,我看了都落泪,可能从某种程度上讲,我都做不到,孩子们却做到了!

儿子还没到中国,三位老人都盘算好了要这样那样,外公说要带外孙去哪里玩,还要陪他去杭州等等,我怎么劝都不听,说多了还不高兴。我只好对儿子说:外公年纪大了,天气又热,你不要让他到处陪着你跑,中暑什么的就不得了!儿子回去之后,就再没听见我老爸提要陪孙子去杭州了,老父亲说外孙说天气热,不要出去吃饭,在家吃饭就好,婆婆烧得比外面的好吃!最后是外公为外孙买了去杭州的高铁票,送他上了火车。电话里老爸对我说外孙:什么都整理的清清爽爽的,不需要别人为他操心。

儿子要去镇江看望外婆,南京到镇江虽然很近,他自己说一个人去没问题,但是考虑到国外长大的孩子思维太简单,我还是请我在南京的舅舅陪着他一起去镇江。回国前出去买礼物,什么东西他都是一式两份,到了南京分好,给了外公一份,还有一份留着带去了镇江。

镇江的外婆让保姆烧了一个上午的菜,摆了满满一桌,儿子说很好吃,不过,太多了,根本吃不掉!只是那天帮助外婆弄她的平板电脑,把她的中文笔划键弄没了,走了外婆才发现,写不成微信了,急电我,我这边鞭长莫及的,就让儿子赶紧帮帮外婆,结果,他那天跟我发了脾气甩了电话!我一气也连着两天没理他,电话也不接听他的,嗨,你脾气大啊?我比你脾气还大呢!你爸爸还让我三分呢,你到跟我较劲儿了!

如今事过境迁,他说他主要觉得他那点可怜的中文不够用,尤其与我电脑上等于文盲的老母亲讲,那完全是鸡同鸭讲,他还觉得我既然说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我应该自己跟我母亲讲。其实他能不能解决问题对我来说不重要,我看重的是他的耐心,觉得他耐心不够!当然,现在反省起来,确实觉得无形之中把自己对父母的那份心转嫁到孩子身上,希望他能替我尽一份心,难免让他有了压力。虽说,外公外婆对他都很满意,但是他母亲对他的期望值可能更大!

无论如何,他能在他令他想起来就激动的暑期杭州学习前,在我的家乡与外公外婆安静地生活这么几天,还是令我欣慰的。他说在杭州学习结束到去台湾之间还有几天的时间,他会去上海叔叔处,与叔叔住上几天。 

这个中国暑假除了学习、见识,对他来说更是一趟亲情之旅。

外公家的早饭:油条和牛肉锅贴

外公带外孙去参观南京博物院

外公请外孙还有位从合肥去的小朋友一起去夫子庙奇芳阁吃金陵小吃

妈妈,你喜欢的鸭舌头!

妈妈,看,我帮你淘到的功夫扇

小笼包

在这张照片后面,儿子的爸爸评论:Yummy!(好吃!)Wish I were there. (真希望我在那里!)

儿子回道:It's not THAT much better than Mom's. (没有比妈妈做的更好吃!)

我回道:Hahaha! That's my son! (哈哈哈,是我的儿子!)

儿子的中国暑假 三 学习独立生活 


儿子的中国暑假 一 “实习医生”生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sh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指点!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sh' 的评论 : 回复了。谢谢你。
dsh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棒啊!
请查QQ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