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高中生小艺术家作品展

(2014-05-15 05:48:03) 下一个
 

(上图:女儿拿着她的画作和议员合影)

收到一封通知,说女儿的一幅画被小镇高中推荐给县里的一个高中生绘画比赛,中奖的第一名的作品会被挂在白宫。

全家喜气洋洋,在一个傍晚去莫里斯郡的一个博物馆展览厅,参加由我们地区的国会议员主持的高中生小艺术家们的作品展,并听候得奖与否的通知。

县博物馆坐落在一个满是树木的小山包上,正值春天花木旺盛的季节,一路开过去,绿意葱葱,春意盎然。

我们到得早,展览厅里人还不算多,我们可以静下心来仔细地一幅画一幅画的观看,做爸爸的一眼就看到女儿的画作,女儿画的是一幅自画像,手指激昂地指向前方,仿佛斥责前面的阻碍一样,我当时就觉得太愤世嫉俗了一点儿了!当然了,女儿的爸爸总是百般说好。

一圈转下来,女儿自己说:“画得好的太多了!比我画得好的不少呢!”看来还算有自知之明!

我们小镇中学推荐了三名高中生的画作,最后不知为何只见女儿一个人的画挂在那里。厅里还看见我们共同成长小组的另一个女孩子的画作,也由她的高中推荐展出。

议员先生到了,先生过去与之聊天,我也加入,得知最终的第一名孩子的画作会被挂在国会山庄议员的办公室一年。他说能参展的,就是很不错的艺术成就,要给孩子们鼓励。

随着人们陆续抵达,后面的宴请大厅开了,各式食物摆了出来,大家是自助餐形式取食,先生说那晚的全部食物都是由他们医药公司赞助的。我听了开玩笑说他们公司赞助,公司员工的孩子可不可以给点儿优势得奖?先生笑着回答:这是美国!

吃完晚餐,开始颁奖,女儿和她的朋友们站在前面聚精会神地听着,最后第一名由一名高中的四年级男生得到,他的画作看上去很简单,一副素描画,画的是一个黑人,用心却在那个黑人的眼镜片上,那上面反映出的是纽约布鲁克林街道的情景,那幅画作的题目就是布鲁克林。

回去的路上,女儿说:“我没有好好画,只花了很短的时间,明年我要多花点时间,画得好一点再来参赛!”

我说:任何艺术方面的比赛,包括文学方面的征文比赛,不要想着花里胡哨的出奇制胜,很多时候,简单和平凡中见真章,用细节和艺术功底说话。 

先生频频点头同意,女儿看着车窗外,不知道听进去没有,不管怎样,她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这个比赛就已经值得了,得不得奖在她这会儿依我来看并没有那么重要。

得奖作品

莫里斯博物馆展览厅

女儿和其他高中生的画作

女儿的朋友瑞贝卡的画作

这幅是合成摄影作品

摄影和木刻

女儿在观摩别人的画

宣布得奖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uahualan 回复 悄悄话 手拿女人头的那张怪吓人的,摄影作者的心理有点问题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