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马航370事件跟踪感受

(2014-03-20 08:18:49) 下一个

这两个星期以来,几乎每天都会有很多次在电视里和在网上搜索马航370失联事件的新闻报道,即使在健身中心,我也是一边运动一边看着CNN的后续报道,感受可以用四个字来表达:倍受煎熬。

一天又一天,没有消息或者说有点儿挖掘出来的侧面消息:机长家的飞行模拟电脑被搜走,机长有些狂热的政治倾向等等,但是没有正面地有关370航班的本身的任何消息,这艘飞机好像真的人间蒸发了!

怎么可能呢?这样的一个庞然大物,还有两百多人,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有专家告诉你有可能的,飞机空中解体,飞机连同运载物气化等等,这样冷酷的分析往往看的人心惊肉跳。 我相信很多像我一样如此关心这艘飞机状况的人都会自觉和不自觉地问自己:What if I am on this flight? What if my loved one is on this flight?(如果我在飞机上或者我所爱的家人在这架飞机上会怎样呢?)这样一问,心里的恐惧和痛楚就不断地翻涌上来,飞机上还有两个小婴儿呢,他们刚到这个世界没多久,就遭遇了这样的噩运!

一天一天,我不知道北京酒店里等在那里的一百多位中国乘客的家属们是怎样度过的,美国电视台并没有太多相关的报道,唯有一个我反复观看的是一位美国中年女性的电视采访,她所爱的人是任职美国IBM公司的高管,本来两人都预备带着她的孩子一起移居马来西亚,等着他回到北京就搬家了,可是搬家公司的人等在门口,派去机场接男人的司机却打来电话告知飞机失踪了。这个位女子人到中年,在电视上看得出接受过很好的教育,镇定有主见,几次眼泪在眼眶里,但是她坚定地告诉观众:她还能感受到他的存在,她觉得他还活着。她为他的归来准备了一个包包,里面有他需要或许在医院里可用的物品,包括她的十多岁的儿子为他准备的一件体恤衫。每次,我听到这里都情不自禁热泪盈眶。

昨天已经距离出事日子近两个星期了,仍然没有进一步的消息。美国的FBI被马来政府相邀去恢复机长电脑里删除的文档,电视里不断地在播放着一位中国中年女性号啕大哭被强行抬出会场的画面。白天我就看到这个报道,这个妇人的儿子是飞机上的乘客之一,失子之痛啊,我想做母亲的都能想象!

晚上,与先生一起去健身中心,路上我就提到中西方对于伤痛的不同处置的文化上的相异,中国人的葬礼通常都是亲友捶胸顿足、号啕大哭,哭得越凶显示越孝顺;西方世界似乎葬礼上的人都很有节制,即使落泪也是默默的或着低声的,很少见人太过失去常态。

五分钟后,我们俩在健身中心的跑步机上跑步时,前方一排电视机大约八个大屏幕,或许凑巧了,至少有六个屏幕上都在转播这个中国妇人撕心裂肺的喊叫,四脚朝天的被马来警方抬出会场的场面,那真是令人有一种视觉上的承受不起!美国的电视新闻报道到还算理智,没有枉加评论,只是说家属们的极限已达,悲痛决堤之类的。

我想很多关心这件事件的人都会问:为什么?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有人要制造这样的悲剧?! 

今天一早起来的第一件事仍然是上网搜索进展,终于看到澳大利亚发现了海中疑似飞机的残骸,极有可能是飞机MH370的,当然还没能确定,但是至少两周以来这算是最主要的发现之一了,希望一切很快会水落石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KDSZ 回复 悄悄话 这次马航事件可谓飞行历史上最离奇的事。应该是已经坠入大海,飞机上那些乘客的家属实在是备受折磨。同情他们。
Tingtingyuli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正是我这些天在想的,在关注的。希望飞机上的人能生还,让他们的家属再看到他们。这些等待的人们也应该多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的等待和生活。
阿弥尔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年在我家附近有个青年男子失踪了,找了一个多月,在老城公园的河道里发现了遗体,得年23。后来他的朋友家人河边为他办了个集会,大家都穿上他最爱颜色的衣服,在河边唱歌,放气球,鲜花,含着眼泪也带着微笑,跟他道别。虽然我有信仰,相信死亡不是结束,但这个场面还是给我很大震动。理解崩溃的家属,对那种自制自重的女士怀有最大的敬意,她是他们孩子的榜样,她的丈夫无论在那里都会为她骄傲的,祝愿他们早日度过难关。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心中块垒,一言难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