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味的湖北藕宴…北京日记十三

(2013-12-11 07:55:58) 下一个
 
红蕃茄楚珍舫(鸟巢店)

红蕃茄楚珍舫(鸟巢店)

虽说我一直在抱怨北京没什么好吃的,可说老实话,每次在北京与皮卡书屋的几位海归妈妈们在外面吃饭,那味道都很不错。

那天我们一起举办的北京教育讲座,讲座完了之后,就在皮卡书屋的一个分馆的楼下,吃了顿工作午餐,也很好吃。可让我纠结的是:每次都轮不到我付账单。

那天的教育讲座,导演开车送我过去,顺便也听了一下讲座,回来跟我说很有收获。我把海归妈妈们介绍给导演认识,导演很希望能多跟他们交谈以多了解一些海龟们的想法。我于是和皮卡书屋的几位海龟相约,大家再找机会聚一次。他们约我去郊区走健身步道,一来我抽不出时间前往,二来我看到他们的伊妹儿时已然错过了时间,故而我还是约他们午餐聚,鉴于我对北京的不熟悉,我请他们移步亚运村附近,并请他们找一家不错的餐馆吃饭,我相信他们一定能找到环境和口味都不错的地方。

果然,不负我所望,他们找到一家在奥运鸟巢边的星级酒店里一个湖北风味的餐厅,小小的包间,雅致安静,一桌的湖北菜,她们点的是盘盘恰到好处,可以说尽显湖北特色,一桌子的藕宴,导演和他们几个相谈甚欢,我闷头吃得也欢,总算是吃到在北京一个多月以来最合口味的一顿饭。

相谈甚欢

湖北人爱吃藕,正如江南人一样,排骨藕汤,汤鲜藕糯;煎藕饼香气扑鼻;珍珠丸子好看好吃;湖北烤鸭,鲜辣味美;当然也少不了武昌鱼……

冷盘,少不了藕

这个湖北鸭很好吃

煎藕饼,很湖北特色

珍珠丸子

这个排骨莲藕汤好吃极了

这可是我家乡菜:芦蒿炒香干

女人的美容煲:豆米煲猪蹄

认识这一群海归妈妈真好,她们个个优秀,大多清华毕业,职场好手,却甘愿跟随丈夫回归中国,却又不光在家做主妇,她们创办书屋,为下一代的教育尽自己的力量,在生活中崇尚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一种正能量,一种向上升腾的力量。

 不等大家吃完,我祥装去卫生间,跑出去终于抢到一个付账单的机会,这样的方式抢账单,也是我在中国学到的一种特殊的诚心请客方式,呵呵,不过,上次在合肥我的这种方式就被聪明的一弘给识破了,当场抓获,勒令不得出去“乱跑”。想来在一群“海龟”中,这种“土鳖”式的付账单方式,还是轻轻松松就瞒天过海了。哈哈哈。

武昌鱼忘了拍,这张合影里有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在与鸟巢一渠之隔的格兰云天酒店里的红番茄吧,确实够味。哪个饭店里还有个美式餐厅Friday 。
sebastian812 回复 悄悄话 既然都是海归,为何不学学外国人吃饭AA制的付款方式,不管何时何人参加都避免了这种付款的尴尬局面。即有志同道合相聚一堂的快乐,有没有白吃欠人情谁付账的尴尬,何乐而不为呢!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湖北菜真的很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