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食一条街:簋街…北京日记十二

(2013-12-10 09:22:27) 下一个
 

估计我家老总看见我的北京日记中提到没有东西吃,他也不知从哪里找到了一条有关京城美食街的信息,一大早打电话跟我说有空可去GuiJie, 问他中文是什么,他说不上来,只知道汉语拼音,只知道很多海外的人说那里有很多好吃的东西。

我上网一查,原来是簋街,有时也称鬼街,靠近北京的领事馆区,所以不少外国人喜欢去那里,那里的美食包括烤鱼、小龙虾、北京特色菜等。

我那几天正为吃不好烦心,买了两只大闸蟹解馋,一不留神,把牙齿都chip了一小块,悔不当初,对北京的吃恨得牙痒痒的。

话说与我一起写剧本的导演,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导演真有些工作狂,她一天往我住的酒店房间来三次,早晨一次,下午一次,晚上还有一次,中间的间隔时间是我们俩吃午晚餐的时间,写剧本那可是个脑力劳动的活儿,写的时候,我们俩都是全神贯注的,有时还会有争执,脑袋瓜子一刻不停,一天下来,通常都是精疲力尽的。导演她比我大九岁,可心态和精力都感觉比我年轻,她常对我说她像我这样四十多岁的时候感觉自己还正当年呢!

我正觉得吃不消之际,导演不行了,身体终于不支,她告诉我她心跳得快胸闷不舒服,我赶紧劝她好好休息。导演一走,我好不容易清闲了一个下午,跑去观赏银杏大道。有天晚饭后,导演又来电话,依然感觉不大好,需要静休。到底还是我年轻几岁,四十多岁和五十多岁的年龄差距造成了我最终挺了过来,她却躺倒了。

好不容易又偷到一个空闲的夜晚,想去看京戏来不及订票了,就想去簋街吧!犒劳一下自己,总不能也像导演那样倒下去了!身体要紧,嘴巴也要紧!

地铁没几站就到了位于朝阳区的簋街站,一出地铁站就看见霓虹灯晃眼,整个一条街都是红色的,根本无需问人,就知道那虹灯闪亮处,正是闻名四方的美食一条街:簋街。

簋街上走了一个来回,很失望,依然没找到想吃的东西,那些个螃蟹和龙虾,换了平常,我可能垂涎欲滴了,可那天看着就不觉得有胃口,而且这些江南的美味,弄到北方来,总觉得皇城根儿的人一定做不好,变了味。到处都是重庆火锅和川味烤鱼的招牌,看见那烤鱼倒是有点儿胃口,但是那么大一条烤鱼,我一个人肯定是吃不了兜着走的,还是算了吧,结果,一圈走下来,什么都没吃,买了一包糖炒燕山栗子,又上了地铁回去了。 

第二天早晨,向老总汇报:簋街去过了,依然没有东西吃!他那边也没辙了,除了说这可恶的北京之外,只能劝我早点回南京吧,回去就面包有了,牛奶也有了!

胡大饭店爆满,门口坐着等位的人都在嗑瓜子

路边上摆放着小龙虾

大冰块保鲜大闸蟹

簋街夜市

到处都是烤鱼的招牌

待续  美味的湖北藕宴…北京日记十三

北京,你让我心痛!...北京日记 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鬼街离使馆区很远,常识也会告诉我们中国政府和外国政府都不会同意将使馆建到一个如此混乱的地区。
hwaw 回复 悄悄话 簋街真的很难吃,所有食物都油辣,没营养没食欲。王府井小吃街,护国寺小吃,都很难吃,北京没美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