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你让我心痛!...北京日记 一

(2013-11-22 02:23:44) 下一个

每天早晨,从睁开眼睛开始,就觉得气闷。

首先,宾馆小小的房间里感觉放不开的憋闷,这样的房间我要被关着写作一个半月,有近五十万字的任务需要完成!每天从早晨九点到深夜十二点不停歇地写,中午吃中饭出去放风四十分钟。想想这辈子都没这么辛苦过!嘿嘿嘿,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所以只能独自苦笑。

宾馆的条件远远不是我想象的,中央空调因为夏天过去了冬天还没到,故而是关闭的,可小小的房间里空气不能不流通,所以,每天一早,我就开窗透气,可不开还好,一开窗就觉得感觉更加不好,惠忠路的车水马龙声立刻如潮水般的涌入,挤进来的空气还夹杂着一种混杂的异味。

我赶紧穿上运动鞋,走出居住的宾馆,想到外面的大自然中透透气。

清晨北京的街道还没有繁忙到令人慌乱的地步,看着街边卖早点的小摊位和牵着狗缓步行走的老人,我开始感受天子脚下的平民生活。

急步走,穿过养眼的绿草地,五分钟后来到宽阔的北辰路上,鸟巢蓦然出现在眼前,这个奥运中国的象征竟然离我这么近。我的心情瞬间愉快了起来!

宽敞的人行道行人不多,我开始捡起速度,慢跑起来,边欣赏鸟巢的风景边跑步,我是多么的幸福!

不几,我开始觉得胸闷、气喘不过来,赶紧减速正常步走,还是头轻脚重,拐了个弯,真好看见街边有家清爽的早点店铺,走进去想休息一下,要了碗豆腐脑和一个小葱猪肉包,只要五块钱,多加了两勺辣椒酱,吃进嘴里,幸福感又回来了,北京平民的生活还是挺不错的。

吃饱喝足,头和身体都正常了,走出餐食店,继续晨练。

才吃过,不能跑,就正步走,走不多远,胸闷的感觉又回来了,难道我身体真的出了问题?

疑疑惑惑的回到宾馆,房间里憋闷的感觉更浓,窗子是开着的,也许关上窗子会好一点?关了窗打开气扇,我试图静下心来,烧点水,泡杯茶,上上网。 不一会儿,我的写作伙伴导演来了。

导演对我说:海云,这几天北京空气不大好,正常指数是5,北京已高达45,尽量少出去!

怪不得,我出去一走就胸闷心口痛!原来是空气惹的祸!

关在房间里一写,也就忘了所有的事情。中午得出去吃饭啊,从宾馆房间走出去,马路对过就是商业中心底楼的美食中心--我每天的食堂!就这么点儿路,走一下两三分钟吧,我也是胸闷心口隐隐的痛!

我对身边的导演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一定减寿!导演同意:肯定的!

此刻,我真的好怀念我家后院那一片大树林和每天树林给我输送的新鲜氧气! 

北京,我是爱你的,但是,你却让我心痛!

瑜伽抗霾…北京日记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观雨听风' 的评论 ::风沙和雾霾那是两回事儿!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E' 的评论 : 原因听说各说各话,你说的我也听过。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北京炸酱面' 的评论 : 不是工作的话,还真不乐意去。这不,回来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呵呵,可能。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elingthesame' 的评论 : 短期问题不大,戴口罩吧。
观雨听风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不是北京人,小时侯风沙大的上课要拉上窗帘,开灯上课,那时候兰天多是因為周边省份没有那么多工业,现在生活好了自然污染就严重了,你可以走啊,住中国大有新风系统你不是不去吗,将就点吧您哪。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空气污染根源是河北省污染太严重。只要没风肮脏的空气全聚在地理位置相对低的北京及周边。如果你有机会乘慢车从北京到天津,一路上保证你不敢喘气。所以崔永元说尾气等于放屁。但由于地方保护主义很难处理。
老北京炸酱面 回复 悄悄话 别这么矫情。 不愿意呆就走,谁也不留。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你老了。。。。
Feelingthesame 回复 悄悄话 老公过几天要去北京工作几个星期, 真让人担心。 今早还跟他说干脆撕毁合同, 咱不干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