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普通的母亲节

(2013-05-13 07:45:26) 下一个
 

前几天与几位新州的中年女性一起午餐聚,当中几位都说常读我的文章,其中一位问我:“海云,你们家怎样庆祝母亲节?”我们家其实跟大家一样,最常见的就是一家出去吃顿饭以示庆祝!

孩子们小的时候,还会写首小诗亲手做个小礼物送给我,那大多数是学校的老师引导下的结果,慢慢的孩子大了,上了中学老师也不再多说什么了,就剩下家里的大男人做东请一家人吃顿饭顺便提醒孩子说一声“母亲节快乐!”

到今天,儿子真正长大了,自己平常打工赚钱,口袋里有了可以自由支配的铜板,他竟然也想到母亲节要给妈妈买礼物。

过节前,家里的俩个男人就商量好了,小男人对大男人说:“爸爸你前两天出差几天,妈妈就有两次找不到汽车钥匙!”所以,小男人为他丢三落四的妈妈买了一个钥匙电子提醒器,大男人说母亲节全家出外吃顿饭吧,他买单!当然了,他不买单还指望我掏钱吗?

儿子送的电子钥匙提醒器

儿子在我们小镇的隔壁镇上的一家颇高级的中国餐厅里打工做领位员,母亲节的那天中午,那顿谢母宴便订在那里,儿子说他可以有20%的优惠,大男人谢过小男人帮他省钱!

吃饭前儿子把礼物送给我,做母亲的这一刻当然是最开心的,只是我说他打工赚的那点儿钱一下子就花在给妈妈的礼物上,让我觉得过于花费,其实不需要,真的是心领了就好,我对一对儿女说母亲节只要他们能想到我,我已很满足了,再能陪我吃顿饭就太高兴了,其它比如饭钱之类的,自然由爸爸去操心了。

喜滋滋地一家去餐厅,一进去,里面从服务生到经理和老板一一过来跟我们打招呼,说我们养了个这么好的一个孩子,工作负责认真,为人大方有礼,还几乎把他的所有好朋友都介绍了过去工作……嗬嗬嗬,听别人夸自己的孩子是最过瘾的!这比任何礼物都让我开心高兴!

一顿午饭,四个菜,比起纽约中国城的中国菜味道差一点,价格却贵两倍。但是却吃得很开心。

这就是我一个平凡母亲普普通通的节日。

餐前点,其实就是炸馄饨皮

女儿点的美国式的宫爆鸡丁

儿子点的中西合璧的葱爆牛肉

老公点的五更肠旺,不够正宗,辣不够,少了下面的加热炉子,而且少了里面最重要的两个配料:一个血旺,一个是酸菜,唉,给美国人吃的中餐厅!

我点的峨嵋鸭,其实就是一副普通的烤鸭胸脯,上面用各色菜蔬加辣椒酱浇在上面,儿子说好吃,那就好!花了十分钟跟他说峨嵋山的老道和中国的道教文化,算值回票 :)

这家中餐厅的老板是一家台湾来的中国人,很重视中华文化的传扬

餐厅里几乎都是老美,只有我们一家中国人

我给自己买的母亲节礼物

好看吧?很特别的植物。

祝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海云的母亲节标题虽然是“一个普通的母亲节”,但写出来让人觉得很special很温馨。小男人真的长大了,在生活中观察到家人的需要了。我家的大男人也请客吃饭,还同孩子们一起送我一个肩膀按摩器,哈哈,也是Brookstone的!大女儿在高中买了他们Special Ed同学种的basil小植物,绿绿小小的一棵,闻起来香香的,泥土里插了一个有彩色ribbon的“母亲节快乐的”小牌子,让我感受到了女儿的爱心和那些同学的爱心。

我们家母亲节还有一个特色,那就是妈妈除了吃饭开礼物外可以什么都不做!所以我昨天的母亲节过的好遐意,一年一次可以享受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好日子,哈哈!噢,一年两次,生日也可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