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西合璧面皮汤

(2013-04-12 08:15:54) 下一个
 

第一次吃面皮汤是在杭州,好像是在楼外楼,一小盅清鸡汤里两条碧绿的青江菜浮在汤上,周围是几片面皮,那时我们称之为面疙瘩汤。鸡汤鲜美青菜爽口,面疙瘩恰到好处的有筋道。一碗汤好吃好看,我一直以为那面皮就是面疙瘩。

不久前文轩的文友自做正宗面疙瘩,我才知道这种面片汤跟面疙瘩汤是两回事。我自己也做了一次番茄蛋花面疙瘩汤,老公儿子都吃得稀里哗啦的伸大拇指,唯有女儿不大要吃。我就想起被误叫了许多年的面疙瘩事实上的面皮汤,估计女儿应该喜欢吃,因为她喜欢鸡汤的味道。

正好前一天我做了只法国焖鸡(做法见:一休法式焖鸡),一顿一只鸡没吃完,第二天,我就把鸡肉拆下来,鸡骨鸡汁加水煮浓,再加一些鸡腿菇同煮出鲜味,什么调料都不用,只加点儿盐,保证你鲜的不行!

素菜用料

 鸡骨鸡汁煮汤

面皮不难做,面粉加一点点盐和冷水,揉成面团,揉面的最高境界是三光:手光、盆光和面光。(我还差一点儿,嘿嘿,正在努力中),然后用保鲜膜包住面团醒至少三十分钟。用擀面杖擀成薄薄的面皮,再用刀切成长方形或正方形的块状。

 面一定要醒

 面皮

放入煮滚的鸡汤中,(先把鸡汤中的骨头取出扔掉),同时放入佛手瓜丝或片都行,大约五分钟面皮熟了就可以盛碗中吃了。

 煮熟

 鸡汤面皮

没有佛手瓜,放青江菜也好,颜色可能更漂亮些。

分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稻穗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挺可爱的。这面片儿。。。咋这厚实呀 :)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家的做法是把面擀大薄片儿,再抻成小片儿,要的是那种汤里还颤颤悠悠地漂着的样子。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西红柿和香菜,孩子都不吃,呵呵。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放点西红柿,鸡蛋,紫菜,香菜会漂亮可口许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