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飓风过后…美东小镇实录

(2012-10-30 14:36:31) 下一个

坐在美东小镇高中餐厅做成的临时庇护所里,高中自备的发电机发的电使得我们得以把带来的所有电器(电脑、电话手机等)充足电,回想刚刚过去的二十四个钟头,真是“一言难尽”。

昨天中午时分,天空中的小雨依然不停,风声却是一声紧似一声,我们如常地吃午饭,厨房的小电视里播着有关飓风散蒂的最新进展,正听到说本来预计深夜登陆的飓风要提前到傍晚就上新泽西的海岸,电视毫无任何预告一下子就没有信号,再一看,互联网也跟着没有信号,电灯依旧明亮。我正在电脑里写一道美食,想把有些紧张的思绪带离现实,这下,所有的这些行动都被定格,我只好打开手机用手机的3G与外界保持一定的联系。

在这之前没多久,住在新州中部的文轩老蜜春阳打电话来,我们聊了一会儿,乐观的春阳正在家准备牌局开Party, 说与其傻等飓风的来临,不如朋友一起聚聚玩玩。春阳的电话刚完,就接到亚特兰大的若敏的电话,她与她在马里兰州的朋友通电话得知,她的朋友被堵在医院里,一时半会儿回不了家,想到不远处的我们这些文友,便电话过来询问。朋友的问候很温暖,加上我们那会儿电力依然在,还不觉得灾难多重。

电视和电脑废了之后,我们全家决定齐聚楼下的家庭间看电影打发时间。一部外星人的电影让我们全神贯注了两个钟头,这期间,我不停地查看手机里的CNN新闻,得知散蒂即将登陆,电影一完,我就和飓风抢时间,奔进厨房,做晚餐。一边做晚餐一边看着外面的狂风吹弯的树枝,吩咐先生把所有的火烛拿出来,我有预感电线在这种风力下随时会断线。果然晚饭刚吃完,儿子在弹那首《祈祷》刚弹了一半,电灯一下子就黑了。随着大家的惊呼,两秒钟后,电灯却又亮了。儿子继续弹着琴,我想到报道上说的最坏的打算这次的大停电有可能持续十天,趁着最后的光明,再抢一个澡,洗澡洗了一半,黑暗真正来临。

电彻底断了!那时大约晚间六点多钟,外面的风声如同有千军万马在奔腾,不时地,可以听到树林里传来树木断裂的声响,我们点亮蜡烛,一家人聚在一起没多久,两孩子就说没事干挺无聊的,儿子端着一个烛台自顾下楼回他自己的房间里去了,女儿待在我们的房间里,准备把她iPod里最后一点电玩光,我不时察看窗外的树木,祷告这些树木能经得起这次狂风的袭击,不至于倒塌压在房子上。也许祷告带给我平安,我竟然在狂风呼啸声中睡了过去,两个钟头后,在更大的飓风呼啸声中,我醒了过来,身边的人正对着我小小的手机屏幕察看及时的飓风报道,见我醒来,说:“纽约市,有一大树被风吹倒,正好压在房子上,造成房主人被压死!”我听了一个叽凛,起身沿着我家房子所有的窗子前走了一边,再回到卧室,我断言主卧室不够安全,因为一是楼上,大树要倒塌,首先会压在屋顶,楼上是最先受灾区,;二是主卧室的外面侧院的地方不是很大,紧接着就是几棵树木,如果这些树木被风吹倒,极有可能砸向主卧室。 

先生一听我的分析,觉得有理,马上决定“搬家”,连同女儿一起,我们搬到了楼下的客房,那里虽说小一点,但是感觉比较安全。加上一楼是砖结构,隔音也好,连同鬼哭狼嚎般的风声都小了好多,更加感觉远离了危险。那时已是晚间十点多了。

我们都睡不着,凑在我的小手机前看新闻,似乎那时散蒂的风眼已经登陆了两个钟头了,可外面的风声并没有变小的趋势,直到深夜十二点,手机的电全部用光,我们也精疲力尽,才慢慢睡了过去。夜里依稀记得醒过来两次,第一次感觉风声小了,第二次风声几乎全部消失了,这一觉直到早晨八点多。

早晨起来,赶紧上楼察看,楼上整整齐齐,跟昨天没有什么两样,太阳房本是我最担心的地方,也就是沾了一些被狂风吹上去的落叶,后院除了一棵树断了一个细树枝,挂在另一棵树上,真的很难想象昨夜经历了那样一场飓风!

我家后院前后对比

从外面回来的先生说他去了趟邻镇的星巴克,想上网看看外面到底如何了,谁知星巴克关门,通往邻镇的快车道被倒下的大树堵塞了,所以我家门前的马路被绕道走的车子塞满了。我打开大门一看,可不是吗,平常很安静的小马路,车子排起了长龙,慢吞吞地往前移。

平常安静的小马路上汽车在排队

绕着宅子走了一圈,都有点怀疑,真的有过飓风吗?除了前面的侧院的树上有个不算太粗的枝干断落,我们的房子完好如初,没有半点损害。先生带着狗儿出去透气,回来说几乎每条小马路都有断落的树枝树干挡住去路,正好儿子起来了,说想开车出去看看,我们于是开车绕小镇一圈察看灾情。

我家院中唯一的灾情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我们小镇方圆也就三、四平方英里吧,从我们家这边开到小镇的另一边,通常五分钟一圈就下来,可是,今天我们开了半个钟头还在团团转,并且转不出来,因为几乎每条道路都有被大风吹落的电线或者是吹断的树干,几乎条条道路受阻拦,好不容易我们逆向行驶,才出了迷魂阵,回到家中,就接到小镇镇府的通知,说这个星期小镇的三所学校全部关闭,要到下周一才能开门!

这是我们家邻居的灾情

有这么严重吗?不就是大风吹断了树和电线,我们小时候白天上课从来不需要电的呀!我在家里叽咕着。接着小镇镇府又通知,高中将辟为庇护所,那里有电也可以上网,我们又历经艰险开到高中,上网查看才知道,有两所核发电站都被飓风损伤,纽约市的一所变电站还发生爆炸,到目前为止,已有二十多人在飓风中死亡……

去高中的庇护所,需要把车停在远处,弯腰穿过低矮的电线

上了网,才觉得与这个世界又接通了,大人和孩子都有了生气和力量,否则,好像浑浑噩噩的,跟整个世界似乎脱离了关系一样。

幸好这次天气不冷,家里不需要开暖气,不像去年十月暴风雪来临时的难熬。加上,我家烧的是天然气,对于饮食几乎没有什么影响,有些人家厨房的炉子是烧电的,就惨了,不能做饭,外面的餐厅大多关门,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西餐厅开门而且还有互联网用,一家人加上儿子的好几位同学朋友都坐了进去,都上网透气去了。

正写着这篇文章,天婴大概看见我在网上,用视频呼我,说知道我们没事就放心了,我真的很感动,就像风刮之前,就在文轩里看到雨林和众文友为我们东部的文友祈祷,感觉到文轩大家庭的姐妹兄弟情谊。今天早晨开车出去在小镇里察看灾情,到了一个地点,手机忽然有了信号(昨晚半夜信号完全消失),打开来第一眼看到的是文轩的桑妮和木桐白云的问候,一时间,我心头涌起一股暖流,眼睛一时模糊起来……谢谢朋友们、文友们的关心和问候!海云代表美东的所有文友向大家回谢、鞠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评论。今晨电回来了,天气开始冷了,不过,暖气也正常了。一切正在恢复中。
tzuuyi 回复 悄悄话 华氏39度叫不冷,?只能说你们很皮实,?我同事是住在North Jersey and Central Jersey, 一个今天来电,?一个还没有电.?加油从等两小时到四小时,?公司到现在五天还没电,?学校四天没电,?欧洲同事说难以想像,在欧洲不可能发生.
绿树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平安!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平安为重.

不过,房子的保险费要大涨水了.
我爱花草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就好!
handstone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平安!
苏菲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第一,顿祝安祺.
群01 回复 悄悄话 平平安安!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